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致敬警察节丨重庆多地举办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市民现场圆“警察梦”
01-10 17:2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untitled1.jpg

今(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重庆全市开展了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今天也是第35个“110宣传日”,九龙坡警方集约指挥中心、特警、治安、刑侦、交巡、人口管理、禁毒等主要业务警种,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警民互动活动。

“哇,之前就在网上看过这套‘抓拍系统’的介绍,当时就觉得这是非常实在的民生项目。”

上午,在九龙坡杨家坪步行街,市民小张在“瞭望者”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控系统的展台前驻足许久,详细听取了民警对“瞭望者”介绍,“果然很有科技感,切实保护了我们头顶上的安全。”

nEO_IMG_untitled.jpg

在特警装备的展示区,警用枪械、防暴装备、警用无人机悉数亮相,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在特警的指导下,不少市民端起枪械拍照留念。“这些枪械很难接触到,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市民胡先生说道,大部分男生儿时都有警察梦,能圆梦的是少数。这种梦想在长大后就转化到对于警用装备的着迷,没想到在人民警察节的宣传活动上近距离接触到了这些装备。

除了警用装备、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成效的展示,现场更有防诈骗、防盗反扒的演示宣传以及治安、户籍、出入境、车管业务咨询解答等。

nEO_IMG_untitled2.jpg

今天上午10时,重庆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举行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的升旗仪式。在万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整齐着装、列队肃立,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

参加活动的民警结合自己的从警经历,纷纷表示,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更加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对于人民警察职业,他们深深热爱,也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人民警察要求,认真履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