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盼望下雪的心有多强烈?下“霜”都被误认为是下雪!
01-13 06:45:51 来源:上游新闻

冷!冷!冷!虽然太阳当空照,可依然冷到舌头打结,手冷jio也冷……

0067N3nply1gmkskzrp87j30u01qgn4o.jpg

前几日,重庆主城缙云山、南山都飘起了雪花。可几天过去了,主城城区内还是没看到雪。重庆人盼望下雪的心有多强烈呢?霜都被误认为是雪!

006bk4yLly1gml2o0xndhj30qo0wegp6.jpg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起床发现,校园里铺上了白白的一层。

0067N3nply1gmksl19ntkj30zk0qogpb.jpg

在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时,近地面空气中水汽的白色结晶霜,露所凝也。士气津液从地而生,薄以寒气则结为霜。

0067N3nply1gmksl1nh9wj30zk0qotc3.jpg

0067N3nply1gmksl2112xj30zk0qoq6x.jpg

住的注意的是,“霜”、“霜冻”与“霜降”不是一回事,它们分别是三个不同的概念。

0062c1lgly1gmkzyl3qhbj338w2eou0z.jpg

“霜”不是从天上降下来,“霜”是地面的水气遇到寒冷天气凝结成的。霜冻在秋、冬、春三季都会出现。

006tAnH5ly1gml5mmvezqj32bc334e86.jpg

今天到底有多冷?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中心城区外出时段(7-9时),多云到晴,2℃左右!

冷也冷了,霜也看了,道理我都懂,那么重庆人民翘首以盼的雪呢?

上游新闻综合自@重庆高校、微博、百度百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