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1月20日开幕 会期四天半共七项议程
01-15 15:5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10115160626.jpg

1月15日下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厦新闻发布厅举行,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余季平介绍了会议有关情况。

于季平.jpg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0日至24日召开,会期四天半。

1月20日上午开幕 会期4天半

余季平介绍,今年全市“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20日至24日召开,会期4天半。1月20日上午开幕,24日上午闭幕。其中:开幕会半天,列席人代会半天,大会发言半天,联组讨论和小组审议讨论两天半,选举、闭幕会半天。

会议拟安排七项主要议程

本次会议拟安排七项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会议,协商讨论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其他有关报告;

四、增选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

五、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六、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七、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重要活动有这些

余季平介绍,本次会议的重要活动有:大会开幕会、列席人大开幕会、大会发言、界别联组讨论、大会选举和闭幕会等。

在大会开幕会议上,将听取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将听取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16名委员将代表界别作口头发言。会议期间,将组织委员围绕“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优化我市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开展联组讨论;将以市政协办公厅名义通报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1号提案现场办理会拟于大会结束后(1月26日下午)举行。

多项措施 确保大会疫情防控安全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注重务实节俭等方面。

余季平介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大会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市委专门成立市“两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会议坚持“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大会疫情防控安全有效。

与会人员报到时需要提供流行病学史筛查表、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同时,现场进行核酸检测。会议期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防控措施,明确工作流程,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杜绝大会闭环内外交叉,会前,组织委员在驻地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培训,会议期间,委员在驻地小组讨论会场内通过视频连线,与场外市级有关部门同志互动交流,会外记者通过网络开展采访报道,“两会”专题记者会不设会场、不组织现场采访,借助微信群组织云采访。

本次会议拟邀请中央和市属主要媒体参与大会宣传报道,记者入住各委员驻地宾馆进行采访报道。其余媒体通过信息化手段参与会议报道。

全体市政协委员将出席会议,其中,不常住重庆的港澳委员通过线上参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幅压缩会议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此次不再邀请市民代表等人员旁听大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