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妹儿拿到牛津最难申请专业offer 不推荐学弟学妹熬夜
01-15 21:4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收到牛津大学墨顿学院PPE专业的offer,重庆外国语学校高2021届AP班的邓伊曼发了条朋友圈,第一句话轻松又自信:“牛年到了,我给大伙整个牛津乐呵乐呵!”。这个消息,不仅仅让全校的师生乐呵乐呵,而是乐呵大了——据老师们描述,当时整个重外校园都沸腾了。

_ZJQ9067(5785611)-20210115174507.JPG

PPE,牛津大学的王牌专业,被誉为人文社科类最顶尖的专业之一,也是最难申请的专业之一。

在校期间她不用交手机

PPE就是Philosophy(哲学)、Politics(政治学) 和 Economics (经济学)专业,该专业最大的特点是其所涉及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旨在培养既懂经济,又懂政治,还思想深刻的复合型人才。但是,想要在本科短短几年时间内,专精研究横跨三个原本就极其艰难的学科,对学生来说无疑有巨大的学习压力。

由于这个专业声名在外,影响力巨大,每年申请人趋之若鹜,竞争十分激烈。

班主任黄世蓉刚得知邓伊曼申请了牛津大学这个专业时,着实有点惊讶,但邓伊曼随后告诉她,自己所申请的专业,都是各个大学最顶尖的专业。

黄世蓉难掩骄傲之情:“她是个智商情商双高的学生,自律,学霸型选手。从高一起就确立了清晰有规划的目标,并且行动力强,能够为了自己热爱的专业和方向努力奋斗。”

黄世蓉举了一个例子,平时在校期间,班上有两名同学不用上交手机,邓伊曼是其中之一。因为手机对于她而言,只是一个工具,可能用来查询专业知识,可能用来度量时间,老师们丝毫不担心她会把时间浪费在玩耍手机上。

不推荐学弟学妹们晚上熬夜

_ZJQ9056(5785613)-20210115174511.JPG

邓伊曼的父亲是位医生,曾在海外交流学习医学技术。邓伊曼也因此立志出国求学,让中国的“走出去”,把海外的“带进来”。

为了达到目标,邓伊曼每天都有专属的学习计划。这些计划都是前一天制定的。计划中的事情,不管多难她都会完成。

“其实我也曾经走过弯路,现在想想,并不推荐学弟学妹们采用晚上熬夜这种笨办法。”邓伊曼说,一旦熬夜,势必影响第二天白天的学习,晚上又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来弥补,如此恶性循环,得不偿失。

邓伊曼在重外6年,学会了最重要的东西:时间规划。

邓伊曼说,规划好时间,能减少学习时的焦虑感,允许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在独立探索的过程中试错、改正、成长。

而学校也精心创造各种平台、开设各类课程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校园四大文化节、社会实践活动等让她受益匪浅。

从高二开始,邓伊曼每周四上午到一家听障儿童康复中心做志愿者,教孩子们英语和音乐。去年夏天,她与另外两名同学一起策划了一场线上慈善音乐会,将募捐所得悉数捐给了康复中心。

父母从来没有守过作业

_ZJQ9098(5785609)-20210115174501.JPG

PPE入学竞争很大,三门学科均需要面试,每场面试有两个该专业的教授进行线上考核。比如经济专业的面试,需要对一个经济模型进行数学演算并得出结论,邓伊曼很淡定,解题思路清晰,口语流利,让她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面试结束,邓伊曼心里就有底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应该问题不大。”1月12日,邓伊曼如愿收到了牛津大学的offer。

有规划、善自律、能专注……邓伊曼的这些好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而是和父母的循循善诱密不可分。邓伊曼的妈妈说,从小到大,他们就十分注重引导女儿专注、高效、有计划地完成作业,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们从来没有守过她做作业。”

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邓伊曼坦言并没有想那么远。当初选择PPE专业,是因为该专业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她希望自己在本科阶段能充分吸纳更多的知识,为今后的研究生深造打下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