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公司员工自备礼物“抽盲盒”拜年,有妹子提了块土猪肉来
01-19 10:16:0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加强疫情防控,重庆许多公司也行动了起来,减少聚餐聚集。这不,1月15日,重庆这家公司就取消了以往的聚餐和团拜,以一种创意十足的方式拜年——公司上下90多位员工各备一份新年礼物,再以抽盲盒的形式,与同事随机互换礼物,有位妹子甚至直接从老家提了块土猪肉前来……

图片

拜年:每位同事自备一份礼物

15日(上周五)下午,重庆侨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内,90后的陈小红霸气十足地提着一大块5斤重的猪肉亮相,一时间,惊呆了所有人。

原来,陈小红是和同事们一起参加公司的“互赠礼物”拜年活动,这块沉甸甸的猪肉,是她专程从老家带回来的年猪肉,这也是她备好的礼物。据了解,公司发起这个特别的拜年活动倡议后,全公司上下90多名员工,都开始准备起了礼物,不限种类、不限金额,重在表达自己对同事的心意。

该公司企划总监韩女士也是当天活动的主持人,她宣布了活动规则:每位同事先抽一张号码牌并亮出,随后与拿到同样号码牌的同事互换礼物。

交换:温暖与爆笑齐上演

图片

号牌亮出,一位男主管与陈小红都抽到了47号,男主管成为了这块最受关注猪肉的拥有者,“哈哈哈,我打算拿回家炒回锅肉、再凉拌个蒜泥白肉。”

陈小红则说,“这是现杀的年猪肉哦,所以我这份礼物可能是最具年味的,希望获得我这份礼物的同事,来年越来越富裕,实现猪肉自由。”

而接下来,盲抽号牌的随机性导致爆笑继续——一位女同事的坚果礼盒,换到了另一位同事所备的,一个更大的坚果礼盒;一位男同事的红酒换回了一瓶香槟,被戏称为以酒换酒……

韩女士说,礼物交换过程中,自己悄悄统计了一下,大家带来的礼物,多数都与健康有关,比如燕窝、营养品、按摩仪、围巾、净水器等等,“从这些礼物就能看出,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也希望把更多健康送给同事。”

领导:拉近同事心与心的距离

图片

为何会以这样的形式举办拜年活动呢?17日傍晚,都市热报记者联系上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许泉,他告诉记者,往年年关,公司都是举行聚餐或者是团拜会,今年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便改以这种新方式来拜年。

许泉说,虽然在现在看来这是新方式,但实际上,活动借鉴的是古时候的习俗,那时候,人们过年会与邻里乡亲互换礼物,送出心意的同时,也拉近彼此的距离,“我们设计活动时考虑到,有些同事虽然同在一个公司,但是因为工作部门不同、楼层不同,彼此并算不熟悉,但互相交换了一份礼物,礼物又都是彼此用心准备的,这当中满满的温暖,定能拉近同事间心与心的距离。”

图片

今年公司拜年流行:云团年、拍视频

记者先后询问了多家公司发现,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号召,我市许多公司都计划取消聚餐、年会,其中不少公司都在筹备新拜年方式。

重庆垚远文化传媒公司的胡总表示,今年公司不聚餐,号召在年夜饭当天一起通个视频,晒一下每个人的年夜饭,一起来一个云团年。

重庆江北一家摄影工作室的刘小姐说,今年,该公司也打算取消团年宴,计划给每个岗位的员工拍摄一个短视频,做成一个拜年短片。

重庆南岸一家校园文创用品公司的张总表示,打算以发神秘礼物的方式代替聚餐,目前,正在为员工们精心准备礼物。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表示,公司的团拜会和聚餐,其意义是辞旧迎新,增强团队凝聚力,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公司也完全可以借鉴一下这些新的拜年方式——互动不减,年味十足。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取消聚餐和团拜,你猜重庆这家公司会用什么方式拜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