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每次去女友家都带伴手礼,最近有点烦:下次不知道带啥了
01-25 07:36:3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去见女友家长,少不了见面礼,但多次见面熟络了之后,每次去女友家还要带伴手礼吗?最近,30岁的熊先生就为这事感到有些苦恼:能想到的伴手礼都带过了,空着手去被女友认为熟络后不再重视。

每次去女友家都带伴手礼

24日,记者联系上熊先生,他叫熊铭川,家住九龙坡区西城绿锦,和女友蒲小姐是前同事,交往已经两年多。熊铭川说,交往不到一年时间,他就去见了女友的父母,之后几乎每一两个月都要去女友家一次。

“我老家在四川,叔叔阿姨觉得我一个人在重庆,平时都是在外吃饭比较多,于是第一次见面后,就经常叫我过去吃饭,尝尝家常味道。”熊铭川说,第一次去女友家,给二老家买了营养品、酒和一些水果,后来再去和女友商量后也觉得不好空着手去,于是每次都要带一点伴手礼。

“每次叔叔阿姨都说不要买这些东西,去吃饭就行了。”熊铭川说,尽管这样,他每次去都要买点东西,比如水果、牛奶、酸奶等,一次也就只花几十块钱。

空手后被女友称不再重视

22日晚,熊铭川又被女友叫去她家吃完饭,因为实在想不到买啥东西。等到了家里,女友见他是空着手的,脸色就不好了,说道:“你打空手来的麽?”一旁的准岳父见状赶紧解围:“你也是!喊别人来吃饭还喊别人买东西,小熊以后都不要买东西,家里水果这些都吃不完。”

饭后,熊铭川离开时,蒲小姐一起下楼,他便主动解释说:“你说家里脐橙多,我就没有买水果,牛奶每次都买也没有啥新意,我是实在不知道买啥东西了。再说了,我和你爸妈都快成一家人了,他们应该不会介意吧。”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友更生气了:“之前为了表现就买东西,现在和爸妈关系近了就不需要再重视了?”

“我哪里是不重视了嘛!”熊铭川告诉记者,他也知道去别人家带伴手礼是一种礼貌,但每次去女友家都带确实不知道该带啥。对此,记者联系上29岁的蒲小姐。她解释说,她在乎的不是礼物,随手带点,就显得有礼貌,也能够增加父母对他的好感。

七嘴八舌:

你去对象家里,每次都带伴手礼吗?

陈先生(30岁 男 会计):我之前去女朋友家里每次也都带礼物,后来问了女友之后就说不买了,都成一家人了,没必要每次都为买啥礼物而感到苦恼。

张伟(28岁 男 建筑管理):我一年也就去岳父母家两三次,尽管结婚已经两年多了,但每次去都要带点东西,老人一般不会在意你没有带东西去,但如果带了东西一定会很高兴。我一般都是买家人需要的或者他们平时舍不得买的东西,比如这个季节的车厘子,老人都舍不得买来吃,岳父平时都舍不得喝贵一点的酒,我去就给他买点好的。

周欢欢(27岁 女 销售):我带男朋友到过我家五六次,每次都要买点东西,哪怕是一二十块钱的水果也是心意,有时候他没有买,我还买了提着给他,给我父母说是他买的。

点评:礼物的核心在心意

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严雪艺认为,对于非常亲密的关系,送礼好像反倒成了一个难题,其实现在生活物质并不缺乏,伴手礼往往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小小的伴手礼代表着的是心意,礼物不在于贵重,需要的是礼轻情意重,哪怕是一包10块的小蜜橘,其实都是情谊的体现,就会带来很多和谐。因此,去伴侣父母家,可以从受礼者角度去考虑,比如父母爱吃的小吃,当季的水果等日常所需的都是可作为看望家人的选择,都能给父母都去温暖和关心,不一定非要多么隆重的礼物,交流和陪伴才是长辈最需要的。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每次去女友家,都要带伴手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