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个厕所有点“异” !有人进去不为方便只为拍照
01-27 15:4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姐妹,今天我们去哪里拍照?”“去观音桥那家厕所吧!”

你别说,这样的对话,现实生活中还真有!近日,观音桥步行街一家商场的女厕所,真的就成为了“网红打卡点”。是的你没听错,一个厕所!由于装修风格别具一格,被众多网友称为重庆新晋“最美厕所”,前去拍照的人络绎不绝。

你愿意去一家厕所拍照吗?先进来看看吧。

△来此拍照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

风格别具一格 如厕者进门先拍照

“请问厕所在哪里?听说有个很漂亮的厕所?”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观音桥步行街一家商场二楼,向任意店员询问时,两位女士笑着不约而同朝一个方向指去,看上去她们不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果然,这个厕所看上去有些与众不同。门口数十个陈列在玻璃罩里的卡通熊,整整齐齐摆了一整面墙,熊的耳朵和脚上还装饰有闪亮的水晶。

△洗手间门口放置的卡通小熊。

在轻柔的韩语歌曲中走进去,墙壁和天花板做成了凹凸不平的洞穴形式,地面边缘点缀有小碎石,又像是置身于冰天雪地。配合变化的灯光,倒真有几分梦幻色彩。

(5842858)-20210127154350.jpg

△洗手间内犹如梦幻空间。

(5842868)-20210127154421.jpg

△洗手间入口仿佛洞穴。

有潺潺水流经过的幕墙、长弧形镜子和圆形的台面,似乎都在提醒这里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厕所。墙上的梳妆镜是水滴落在地面后飞溅的形状,玻璃塑造成立体的水波纹。

在洗手间隔间内部,墙面也铺满了仿真绿植,整个空间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味。

匆匆走进厕所的几名年轻女性,都忍不住掏出手机先拍了几张照片,再去办“正事”。

△洗手间内犹如梦幻空间。

△市民在洗手间里拍照打卡。

小姐姐从大学城专程赶来拍照

在厕所内的公共区域,有不少打扮入时的小姐姐在这里自拍,或是摆出各种造型,姐妹间互拍。

在厕所内拍了好一会儿的“95后”姑娘罗丽前几天在抖音上看到有这么一个厕所,觉得好奇,特意和朋友一起从大学城来观音桥,找到这个厕所拍照。她觉得布置得浪漫有情调,里面的镜子、水幕都很适合拍照。“在其他地方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厕所,挺有意思。”

前来逛街的顾客李薇说,这个厕所装得很有特色,进去后感觉耳目一新。“环境好,上厕所时心情自然也更好了。”她笑道。

在“大众点评”APP的推荐里也有关于这个厕所的评价,被网友用上了“特立独行”“美炸了”“没有指示牌还以为是服装店”等溢美之词。

网友“仙人掌仙人球”评价说,整个空间显得梦幻,有仙气。“简直是少女心爆棚。洗手液瓶也是少女粉,可爱得不行!”

拍照和评价的都是女性——因为这是一个女厕所。

△市民在洗手间里拍照打卡。

花费40万打造“特色厕所” 迎合女性顾客

为什么在商场里会有这么一个独特的厕所?据“首尔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樊增海介绍说,之前的厕所相对老旧,已使用了七八年,为男女共用。考虑到商场消费者主要是二三十岁年轻女性,男性顾客较少,为了给她们创造一个新奇、独特又舒适的如厕环境,去年3月份商场就开始重新设计新厕所。为此,管理者还去了全国考察,进行调研,聘请了专业设计师,从去年10月开始改造,11月底试运行,成为女性专用厕所。

樊增海介绍说,这个厕所以洞穴为主题,设计出浪漫的氛围,墙上的水波纹镜子每块价值8000多元,是专门定制的,布置了不间断的水幕。“连厕所内的音乐也是精心挑选的韩国歌曲。”

△洗手间里配备品牌洗手液、香水等。

他说,厕所内配备了棉签、橡筋、梳子、面巾,连香氛、护手霜、香水和洗手液,都选择了爱马仕、阿玛尼等品牌。

据介绍,整个厕所装修花费了40多万元,每月仅仅是洗手液、香氛等消耗品的补充就需要8000多元。商场特意为这个厕所聘请了专属专业保洁,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维护清洁卫生。

△保洁员一直在洗手间里忙碌工作。

樊增海说,厕所修好后,在小红书、抖音上都火了一把,现在每天来”打卡”的人络绎不绝——当然,都是女性。他估算了一下,自从新厕所投入运营后,来商场的人流量提升了百分二三十。虽然投入比较大,但他认为这笔钱花得很值,相当于给商场做了宣传。

商场甚至还在厕所内提供了奖品:如果拍摄和厕所有关的视频发到抖音,达到一定的点击量,可以免费获得礼品。

专职保洁大姐雷明琼说,进来上厕所的人,大多数都会拿出手机拍个照,甚至有人走进来不上厕所,专为拍照。

一天丢三瓶洗手液

厕所出了名也有烦恼。保洁大姐说,厕所内的日常用品经常用着用着就不见了。

首尔街商场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几百元一瓶的洗手液、护手霜,还是30多元一把的梳子,都经常消失。“有时一天中会有三次被拿走。”他说,这对商场来说虽然并不算特别大的损失,但对其他使用者来说,却相当不公平。商场刚想了办法将洗手液瓶固定住,但梳子还是经常丢失。

“这些用品都是免费提供,为了营造一个方便和舒适的如厕环境,也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和遵守规则,爱护这个厕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