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458) | 猪肉做的烧白吃腻了?那就换个“主角”,吃一碗彭水羊扣吧!
02-27 06:02: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吃过用猪肉做的扣肉,那你吃过羊扣吗?

羊扣,顾名思义,就是用羊肉做的扣肉。在彭水各个乡镇,老百姓的餐桌上有着太多的美食,羊扣就是其中一种。

1.jpg

羊扣的做法与我们常做的烧白、鲊扣的做法差不多。首先要选取羊大腿上的一块肉,用温水洗干净,然后切成块状,放入锅里,加水、料酒、生姜一起煮沸去腥,捞出锅后用清水洗干净。把羊肉放入调好的汤料锅里煮至7分熟,捞出锅放冷后,再切成小片。接着将切好的羊肉装碗,一定要皮朝下放入碗里,在上面加些许花椒、辣椒,再倒点汤料,就可以上蒸笼了。大火蒸2至3小时,待蒸笼内香气四溢时,就可以出锅了。再把蒸好的羊肉反扣在盘中,就可以上桌享用了。

2.webp.jpg

制作出的羊扣,味道好不好,关键得看煮的这个汤料。制作汤料时,先在锅里放适量的油,然后加入适量的姜粒、大蒜泥、花椒面、味精、鸡精、盐、醋、酱油、料酒、啤酒、豆瓣等佐料,快速翻炒后加适量的水。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熬20分钟,等汤料的香气出来后再把羊肉放进去,这样就可以让羊肉入味。

3.jpg

蒸羊扣是件麻烦事,不妨多做几碗放着,等想吃时,或是家里有客人来时,直接拿出来蒸一下就可以了。

4.webp.jpg

羊肉虽好,在吃上也有一定的讲究。羊肉味甘而不腻,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凡肾阳不足、腰膝酸软、腹中冷痛、虚劳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疗品。但羊肉对胃肠的消化负担也较重,并不适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

来源:中国彭水网、彭水融媒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