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火锅店时很好吃,菜打包回家却又辣又咸 解锁火锅打包的正确方式
03-02 07:38:3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明明在店里吃火锅时很好吃,可打包回家吃时却又辣又咸,胃都给我辣痛了,痛了一天。”上周六,31岁的杨林吃了前一天晚上打包的火锅后,发现打包的火锅特别辣,一向很能吃辣的他却把胃给辣痛了,最后还是把打包回家的菜给倒掉了。

将火锅剩菜煮熟打包

28日晚,记者联系上杨林,他家住九龙坡区万科西城,元宵节晚上,他和家人在离家约200米的一家火锅店吃饭庆元宵,可一家人都吃饱之后,点的菜竟然还剩下豆腐干、土豆粉、鱿鱼、三线肉、海带苗、蟹肉棒等菜,锅里还剩下有煮好的香菜丸子、莴笋头、五香梗子等菜。

“我们之前参加了火锅店的活动,每次去吃都会送四个菜,结果那天点菜没特别注意送的菜就给点多了。点上桌的菜不能退,就只好打包。”杨林说,由于锅里还剩了一些菜,他和妻子就干脆将剩下的菜倒进锅中煮熟,然后捞起来放凉了之后装进了打包盒,为了让第二天吃时能有味儿一点,还特意舀了几勺锅底的油汤和菜装一起。

热来吃后辣得胃痛

第二天中午(上周六),杨林特意嘱咐妈妈少炒两个菜,把前一天晚上打包回家的火锅菜热了,他和妻子二人吃。“结果吃饭时,我吃第一口就被辣到不行,才吞一口下去胃就辣痛了,之后忍着辣再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味道也除了辣和咸外,感觉不到啥好吃的味道,我老婆也一样觉得特别辣。”杨林说,原本打包是为了避免浪费,结果还是没吃几口就把菜给倒掉了,留在冰箱里的还有剩下的锅底。

杨林打包回家的火锅太辣,只好把菜倒掉剩下锅底

“浪费了菜不说,还把胃辣痛了,那天下午和晚上胃一直轻微地痛,到第二天才好,还好我老婆只吃了两口觉得辣就没吃了。”杨林不明白,明明在火锅店里吃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辣,味道也很好吃,为什么打包回家就变了?是不是自己打包的方式不对?想知道正确打包火锅的方式是怎样的。

火锅店店长揭秘:

打包方式是错误的

那么杨林打包火锅的方式是不是不对?对此,重庆巴渝汉家老火锅(东原店)店长甄女士介绍,首先火锅的辣都在锅底里发油里面,在火锅店吃时,锅底是沸腾的,在用筷子夹起来的那一瞬间,所有的油就不会沾在菜上面,加上在火锅店吃用到的香油一是增香,二也是为了让口感不那么辣。而把火锅打包回家,在家吃时是处于菜和锅底是处于静止的状态,夹起来是油就沾在菜上面的。另外,杨先生打包火锅的方式也是错误的,将菜煮熟了泡在锅底里面,菜会吸收锅底当中的辣度和咸度,当菜在锅底里面泡了十几个小时,就会更加辣,也会增加咸度。

解锁火锅打包的正确方式

吃火锅时剩下的菜,你知道如何正确打包吗?对此,记者咨询了火锅店老板、店长以及营养师,为你解锁火锅剩菜打包的正确方式。

1、剩下的菜尽量生打包

当吃火锅时菜点多了,尽可能的将生菜打包。国家高级营养师刘莉表示,和家常菜一样,尽量不吃隔夜菜,火锅也一样。很多人吃火锅是晚上吃,打包回家后往往都是第二天中午或晚上才吃,这样当菜在火锅里面煮熟之后,已经过了10几个小时,甚至是24小时,时间太长,菜里面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但维生素基本上已经没有,矿物质只有少量,另外煮熟了的火对身体有害的亚硝酸盐还会增高。因此,吃火锅剩下的菜尽量生的打包,然后可再打包一点锅底,或者自己在家调制锅底煮来吃。

2、煮熟打包只煮七分熟

上述火锅店店长甄女士说,如果一定要把菜煮了打包,应煮至七八分熟,不要煮成全熟,因为煮成全熟后拿回家热就热烂了,特别是豆腐、土豆、粉等都尽量打包生的,因煮熟后打包容易烂,还会不断将油吸进去,就像海绵一样,吃的时候会特别辣。而煮成七八分熟后,回家可以加入清水再煮几分钟,吃时可打味碟再吃。

3、菜和锅底应分开打包

有时锅里还剩了很多菜,需要打包时,要将菜和锅底分开打包,第二次热的时候放在一起热好就行。甄女士表示,如果将菜和锅底都放在一个容器里打包,菜在锅底里浸泡几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候就会特别辣,也会增加咸味儿。

4、打包锅底不要只舀油

重庆九五老火锅(大黄路店)的经营者张女士说,火锅的油特别辣,一般打包干的菜即可,如果要打包锅底,只舀上面的油会很辣,可将下面的汤和油都舀一部分,这样既保证香味儿,又避免只有辣味儿。

5、回家煮时要掺部分水

无论是打包回家的锅底煮生的菜,还是热打包的菜,都要加水。甄女士说,在家吃时锅底处于静止状态,夹菜时容易粘油,因此就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儿加水降低辣度。加水煮时可以加少量的糖,根据自己口味儿加盐、鸡精、味精等即可。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在火锅店时很好吃,菜打包回家却又辣又咸 解锁火锅打包的正确方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