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商平台的“秒杀”从来秒不到?有人在用外挂跟你抢
03-23 11:3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嫌疑人陈某

网络购物平台的“秒杀”活动越来越多,不法分子也嗅到“商机”。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根据“净网2021”专项行动各项要求部署,破获一起针对电商平台“秒杀”活动的外挂软件案件,抓获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达100万余元。

去年11月初,国内某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报警,称发现有人制作出售外挂软件,利用非法手段抢购“秒杀”商品,严重影响其业务的正常运行,经后台数据初步梳理分析,发现涉案人的活动轨迹可能在沙坪坝。

沙区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陈某,通过对相关线索摸排梳理,发现其团伙成员齐某、姚某、李某和曾某。

11月10日晚,民警在双碑街道辖区一小区将嫌疑人陈某、齐某、李某抓获,当场查获用于开发“秒杀软件”的涉案电脑、手机等物品若干。随后,民警两次奔袭山东威海、江苏南京,于今年2月将同伙姚某及曾某抓获。

GetAttachment (4).jpg

△部分转账记录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2020年初,他在一个论坛上结识了姚某,两人由于很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于是商量通过开发出售非法外挂软件,抢购电商平台“秒杀”商品活动来谋取利益。两人又分别找到自己的朋友齐某、李某和曾某入伙。

五人分工明确,陈某负责开发制作“秒杀”软件,姚某负责寻找买家,齐某负责售后服务,曾某和李某负责收款转帐。该团伙成员聊天记录和资金流水显示获利100万余元。

目前,案件已由公安机关移送起诉到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是制作、售卖外挂,还是恶意扰乱网络购物环境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