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冠疫苗接种 重庆常规接种门诊已“应开尽开”
03-24 19:22: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我市通过增加接种点、拓展接种人群等方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途径。 

从3月23日开始,涪陵区全面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18岁-59岁且没有禁忌症的居民,都可到区儿童医院、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等28个接种点接种疫苗,前提是先预约。

第1眼记者了解到,大渡口区也扩大了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范围,从3月22日开始,有工作单位的人员由单位统一登记预约,没有工作单位的人员则在村、社区登记预约。

这段时间,垫江县接种疫苗的市民也明显增加,当地在原有14个接种点的基础上,增设16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并安排专门的医务人员引导,日接种量最高可达到6000人。

垫江县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徐勤涛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已达到全县乡镇街道全覆盖,接种时间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半,周末、节假日不休,方便广大群众就近接种。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目前我市常规接种门诊已经实现“应开尽开”,同时要求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全部设置接种点,并通过在人群集中场所设置临时接种点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琦 毛林涛

原标题:新冠疫苗接种 我市常规接种门诊已“应开尽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