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总投资132亿元!巴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03-24 14:4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4日,巴南区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现场举行。当天开工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17亿元;竣工项目6个,完成投资15亿元。据悉,这25个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40亿元。

18.jpg

据介绍,巴南此次集中开竣工的25个重点项目,涵盖市政基础设施、商贸物流、生物医药、能源、信息软件等领域。

其中,总投资230亿元的中国西部木材贸易港项目是重庆市政府与中国林业集团签约联合打造的市级重点项目,定位为国家级木材贸易、储备、加工基地,拟建设成为立足重庆、辐射西南的木材贸易、加工集散中心,建成达产后年交易木材量将超过900万立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20亿元,以原木、锯材贸易及粗加工为主,年木材交易及粗加工量将超过300万立方米,产值约40亿元;二期以板材、地板、木门、家具、装配式木屋、木制品设备、木质工艺品等精深加工为主;三期拟建设木材及木制品展示交易中心。一期项目配套的佛耳岩码头一、二期工程已建成投用,年吞吐能力达到210万吨。现已引进30多家木材贸易加工企业入驻园区,2020年佛耳岩港实现原木贸易近80万立方米。

19.jpg

总投资20亿元的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科技园项目拟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工业标准厂房,重点引入医疗器械、化学药、大健康及其衍生产业等优质中小型企业,形成集产业服务、研发、生产、展销、企业人才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健康产业基地,实现入驻企业年总产值12亿元以上,年纳税总额3000万元以上,项目预计2022年9月完工。

总投资8亿元的重庆烟叶复烤有限公司“十二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是我市烟叶现代流通建设的重要节点性工程,属于全市烟叶产业唯一的物流集散和流通加工中心。项目将承担全市烟叶集中仓储、整选、分类、流通加工和工业客户烟叶存储醇化职能,也将承担中烟工业企业从云贵川等地调入烟叶的集配任务。

总投资5亿元的汉朗光电高性能液晶混晶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化液晶新材料生产线、光电器件及硅光液晶器件。

总投资5.8亿元的富皇装配式建筑材料项目主要打造全机械化生产、自动控制程度高的装配式建筑制品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8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以上,解决就业800余人。

20.jpg

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竣工的25个项目对巴南区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加速推进“一区五城”建设,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十四五”规划,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民生改善、基础设施补短板等领域为重点,2021年,巴南区将实施重点项目民生工程205个,总投资约4901亿元,拉动经济稳步持续增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文字/视频 图片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