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可了!万物皆能奏乐 这里藏着一个“奇才”鼓手的工作室
03-25 14:00:54 来源:华龙网

齐书煜的乐器。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手碟、果壳、葫芦沙锤、藏式碰铃……此前,来自重庆两江新区的鼓手齐书煜用各式各样的物品(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在真人秀《我们的乐队》的舞台上进行了一段即兴表演,得到了谢霆锋、萧敬腾、Ella(陈嘉桦)等众多导师的一致称赞,被称为“奇才”。近日,记者走进齐书煜位于金山意库的工作室,了解他的故事。

谈到上节目时的情形,齐书煜说,他给这段演奏取名《邂逅》。“在舞台上,第一次见面,我想给观众一个全新的体验。”像日常生活用品咖啡杯,里面装的咖啡豆、枯树叶和枯树枝,声音效果像沙锤但却更细腻,就像是春天的微风轻拂树叶时的感觉。

齐书煜的工作室MOOS(苔藓)。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 发

整段表演层层递进,让人兴奋又惬意,充满了画面感和想象力,精彩的演出得到了众多导师的一致称赞。

齐书煜的特别,不是用传统或者任何流行的乐器来发声,而是用各式各样的物品来进行发声,通过不同角度和力度的配合让其有音乐的节奏和律动。他可以通过拍手、鼓掌、搓手、分别制作出5种以上不同的乐声,在谢霆锋出的附加试题中,他连一瓶矿泉水都能创作出一段美好的音乐。

齐书煜是陕西西安人,4岁时开始接触打击乐器,先后学习了中国民族打击乐器、西洋打击、手拍打击乐器等,还向来自美国、德国、古巴、印度等大师学习。大学时,他就读于西南大学的音乐表演专业。“毕业后,我就留在了重庆,这里离西安近,也有自由发挥的空间。”

齐书煜的工作室在两江新区的金山意库。“这里安静,可以专注做东西。而且能结识到各种各样有意思的人。” 他把工作室取名MOOS(苔藓),他喜欢来自大自然的气息,这间工作室也充满生机。

齐书煜在大型音乐竞演真人秀《我们的乐队》的舞台上表演。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 发

齐书煜称自己是一个“佛系”的音乐人。在他眼里,每个人都是演奏家,生活里的每个物品都有自己独特的旋律。餐盘、梳子、沙发、纸张、盒子,在他手里,都能发出美妙的音符。而他的工作室里,也处处充斥着这样的玄妙:盆栽里随意堆放的皂角,可以发出沙沙的声音;角落里挂着一串串干果壳,摇动它们,有风拂过树梢的声音……

对于未来的设想,齐书煜并没有太多条条框框。“我会继续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创作,并录制一些全新的教学视频,教大家用生活里常见的物品进行演奏。”他表示,在年底前,将会推出自己第一张故事性专辑,让大家在音乐中感受世界各地的人文风情,比如内蒙古的呼麦,尼泊尔的打击乐等等。

通讯员 江亚蔓

原标题:太可了!万物皆能奏乐 这里藏着一个“奇才”鼓手的工作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