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1岁老人迷路7小时拒绝所有人帮助 见到女儿秒变“乖孩子”
03-26 12:0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们是谁?不要管我!我女儿下了班就来,吃了晚饭就来,不用你们管!”3月24日晚8时左右,重庆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附近,一位白发苍苍的婆婆已经在此徘徊了近六个小时。然而,面对好心人的帮忙,她毫不客气地全部拒绝了。

GetAttachment (3).jpg

据旁边商家反映,这个老婆婆从当天下午2点钟左右就一直在附近徘徊。她走走停停六七个小时之后,双腿开始打颤,靠一根竹棍强行支撑。可是,无论如何,老婆婆都不肯接受大家的帮助。

无奈之下,热心市民拨打了110电话求助。不过,民警赶到现场后,要送老婆婆回家,老婆婆同样是一口回绝。

GetAttachment (2).jpg

面对这么一个倔强的婆婆,民警只得耐心下来。他们像哄孩子似的询问老人姓名、住址等关键信息,并给老人拍了照,试图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到老人。

没想到,不管民警怎么问,老人就是不肯透露一点点信息,还不停地躲避民警的镜头。随着一旁的市民越来越多,老人情绪也越来越激动,甚至开始驱赶民警:“回去回去,你们在这干啥子嘛!”

随后,民警一边疏散一旁的市民,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就这样僵持一个多小时后,老人情绪终于平复了一些,民警得以拍照。

“我们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到,老人的子女住在江北区观音桥附近。”民警赶紧打电话通知老人的子女前来接人。同时,路边餐厅的工作人员见状,也给老人送来热水。老人喝下杯中热水后,在热心市民搀扶下走进餐厅坐下休息。

GetAttachment (1).jpg

▲女儿来接走母亲

在餐厅里喝了一些热粥,老人开始一点点敞开心扉,她说介绍自己今年91岁了,因为想见女儿和外孙女,就独自走去女儿家,没想到在半路迷路了。

大概半个小时后,老太太的女儿和外孙女赶了过来。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一直倔强拒绝所有人帮助的老太太一见到女儿,马上乖乖跟在女儿身后,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

老人的女儿何女士再三感谢大家的帮助,随后带着91岁的母亲回了家。

警方提醒:希望家中有老人的家庭,拿出更多时间陪伴老人,多了解老人需要什么,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门,以免发生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