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渝北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舱”!地点在→
04-01 08:04:59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3月31日,记者从渝北区卫健委获悉,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建,我区首个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将于4月2日正式“开舱”

图片

胡小康  摄

渝北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位于渝北区体育馆,场地面积2.5万平方米,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健康筛查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冷链区等多个区域,单日新冠疫苗接种量至少可达1.5万针次。方舱接种点启用后,全区日接种量可达3.5万剂次。

图片

胡小康  摄

图片

胡小康  摄

图片

胡小康  摄

记者获悉,目前,我区共设置4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常规接种门诊26个,专门接种门诊11个(4个正在筹建中),临时接种点4个(2个正在筹建中),流动疫苗接种车5辆,方舱接种点1个。在人员配置上,我区统筹调配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资源,大力加强业务培训,接种人员从85人提升到860人。同时,指定辖区15家二级以上医院承担医疗保障任务,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点从入口处开始,一路均设有醒目的疫苗接种指示牌。接种疫苗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经过体温检测、扫描渝康码即可进入接种点,随后按顺序前往健康询问知情同意登记区登记、接种。接种后取得预防接种凭证,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最后进行核验盖章即可离开。

图片

胡小康  摄

图片

柯雨  摄

渝北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面向所有18至59岁周岁市民开放,在疫苗供应充足的前提下,每日进行12小时接种服务,可就近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

接种点使用的疫苗均为全市统一调拨,所有接种人员都经过严格审核和专业培训,所有的疫苗实行24小时的温度监控,广大市民可以放心接种。

如何进行预约接种?

推荐先预约后接种

市民可通过“育苗通”自主预约

图片

渝北区卫健委提醒 

市民朋友尽早接种疫苗,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同时,尽量按照预约时间段前往疫苗接种点,减少排队时间。

记者 柯雨 唐静(通讯员)

原标题:明天!渝北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舱”!地点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