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制作清明粑、祭祀祈福……市民体验了清明文化
04-02 19:3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清明菜、糯米面、芝麻、核桃、花生等食材,经过有序的制作,一个个热腾腾的清明粑就出锅了,一口咬下,香糯可口。

4月2日,以“巴渝文化、非遗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传统文化节在重庆福果山生命纪念园举行,数百名市民参与。其中,现场制作的清明粑获得众人点赞,不少人还亲自上阵动手制作。

1.jpg

“清明节期间,通过现场制作,让市民品尝清香美味的清明粑,是我们每年的保留节目。除此之外,还会开展很多传统文化活动,为市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清明文化盛宴。”福果山生命纪念园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围绕祭祀祈福、巴渝文化和非遗文化等内容开展,是为了激发参与市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共鸣。

2.jpg

除了让市民大饱口福外,现场还举行了炎黄二帝祭祀仪式、抗战将领范绍增将军献花仪式,《铜梁龙舞》、《川江号子》、川剧《变脸》、川剧舞蹈《百花争艳》、《凤舞九天》等精彩节目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引得叫好声不断。此外,还有锦鲤放生、花灯祈福、扇面书法等民俗项目与市民互动。

3 (1).jpg

“在清明时节欣赏、参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种形式非常好。”带着家人前来祭扫的刘先生发现了现场的活动,祭扫完毕后,他便和家人一起参与了进来。

据了解,福果山生命纪念园每年都会开展此类活动。园内以“孝德文化”为核心,建设了二十四孝园、孝典长廊、重庆故事、祈福桥等多个主题景点,向市民展示传统孝道故事、传统民俗文化、巴渝文化精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