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央第十三督导组下沉渝中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04-08 06:15:4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7日,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组长于广洲一行到渝中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石油路司法所和北京中伦文德(重庆)律师事务所。市高法院院长、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利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在石油路司法所实地查看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接待窗口、智慧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了解司法所为群众提供智慧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工作等情况,并仔细查阅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进度表、学习记录以及心得体会等相关资料。在北京中伦文德(重庆)律师事务所,了解律师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

于广洲在听取渝中区委关于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指出,通过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特别是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政治教育为引领,政法干警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以警示教育为利器,政法干警的法纪意识进一步增强;以英模教育为激励,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激发。他对渝中区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有的单位学习教育不够深入、认识还不够到位、发展不平衡、方式方法不够灵活等问题。要求有关单位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于广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对照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学习教育环节评估办法》,扎实做好第一阶段的总结评估,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评估不合格的,要坚决“补课”,整改不到位的,不能进入下一工作环节,直至整改到位、评估合格后方可转段。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活动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政法干警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和直接责任,确保第二阶段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警思想,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确保查纠整改开好头、起好步。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于民。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重庆日报记者 何春阳

原标题:中央第十三督导组下沉渝中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