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渝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荣获“城市更新优秀案例”
04-07 21:16: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近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2020年会暨成立四周年纪念活动中,“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以其依托重庆“母城”文化旅游资源,原位置、原形制、原工艺修缮历史建筑,再现川渝文化的亮眼表现,入选了“城市街区类优秀案例”。

据介绍,十八梯自南宋得名,到明朝洪武年间,已矗立起一个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到了清末开埠时期,长江航运开始兴盛发达,十八梯的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优势,成为重庆的军事中心和经济中心。抗战时期,由于日军的持续空袭,十八梯被炸得支离破碎并逐渐沉寂。

2010年7月28日,重庆市正式启动了十八梯的拆迁工程,并成为重庆市区重点项目及全市重点恢复建设的数个传统风貌区项目之一。在封闭施工3年之后,十八梯城市阳台已于今年重新开放。市民可在此饱览重庆“半城风光”:曲折绵长的梯道、带着不同年代烙印的建筑、高低错落的绿植,产生让人流连忘返的山地人居美感。

原标题:重庆渝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荣获“城市更新优秀案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