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退休工程师网上认“干女儿”,两年为其转账56万多,哪知对方竟是吸毒男
04-07 20:52:0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退休工程师张先生在微信“附近的人”结识了女孩小荣,并认了对方做“干女儿”。两年时间里,张先生给“干女儿”转款56万多元,但是只看过对方几张甜美的“照片”,没有视频聊天,更没有见过面。

直到张先生因为经济紧张,不得不找亲朋好友借钱,其妻子才逼问出张先生不断转钱给“干女儿”一事,并最终报警。

而令张先生大感意外的是,警方最终找到的“干女儿”,竟是一名30多岁的吸毒男子。近日,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化作“干女儿”身份的吴某原本是一名保安,自从结识张先生后,干脆连班都不上了。两年来,吴某从张先生那里骗得的钱,用于吸毒,甚至包养了一个情人。

今年三月,四川射洪市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2个月,罚金10万元。

↑被抓捕的“干女儿”,其实是纹身男子吴某

通过“附近的人”结识“干女儿”

退休工程师先后转账56万余元

说起自己被骗的经历,张先生显得有点难以启齿。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认识了两年的“干女儿”,居然是一个男的。

四川射洪市的张先生是某专业领域的高级工程师,退休后又返聘到某单位继续上班。2018年夏天,张先生到成都看望女儿、女婿。空闲时,张先生搜索微信“附近的人”交友,就此认识了一个叫小荣(化名)的“女子”。

从小荣的自我介绍里,张先生得知,小荣大学刚毕业,正在准备考公务员,其身世较为悲苦,家庭贫困,从小父母就不在身边……随着对小荣的逐渐“了解”,张先生对小荣生出怜爱之情,并认其做干女儿。

出于对小荣的关心,张先生一开始一千两千地给小荣转钱。小荣也不断编造谎言找张先生要钱,比如自己生病住院、父母生病住院、手机坏了等等,张先生没有推脱,出手大方。从认识到2020年夏天的两年时间里,张先生累计转账给小荣56万余元。

期间,张先生从未与小荣有过视频通话,也没有约见过。张先生曾多次提出想见小荣一面,但小荣先是答应,要到钱后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最终,在与小荣“相处”的两年时间里,张先生只看到了小荣传给他的照片,以及微信朋友圈发布的照片。

↑吴某精心打造的微信朋友圈

向亲戚借钱才被妻子得知

报警后发现“干女儿”是名吸毒男子

张先生虽然工资较高,但面对小荣的频繁要钱,也逐渐捉襟见肘,最终不得不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开口借钱。

张先生借钱的事情让亲朋好友诧异,有退休工资,还有返聘的工资,怎么会缺钱?很快,张先生找亲戚借钱的事情被妻子得知,在妻子的逼问下,张先生才跟妻子交代了网上认识“干女儿”一事。

2020年7月,在妻子的陪同下,张先生到射洪市公安局平安派出所报警求助。很快,警方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小荣,一个月后,小荣在成都金牛区某出租房内被警方抓获归案。

↑警方抓捕归案的吴某

但小荣并非小荣,而是一个名叫吴某的男子。平安派出所副所长王敏告诉红星新闻,吴某30多岁,四川资阳人,系一名吸毒人员。吴某交代,他平时跟妻子租住在成都,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在老家由父母照管,他曾当过包工头,后在某物业公司做保安,还有一个情人,因为各项开支很大,吴某便想到了男扮女装骗钱。

警方介绍,在与张先生的“相处”中,吴某在网上下载了很多图片,定期“装扮”自己的朋友圈,更新自己的心情和生活情况。诈骗所得,除了养情人外,还被他用于吸毒和网络赌博。吴某自称结识张先生后,把保安的工作也辞掉了。

今年3月,射洪市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2个月,罚金10万元。

原标题:退休工程师网上认“干女儿”,两年为其转账56万多,哪知对方竟是吸毒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