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生创客:这个“创业大礼包”你心动了吗?
04-07 19:1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要自己创业的大学生注意啦!为推动高校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近日,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消息,由重庆市教委联合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启动建设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通过聚集政府优质资源、高校创新力量和企业社会资源,以“大创谷·梦花园”为核心,积极开展和打造以“一说二问三发布、四会五训六大赛”为抓手的系列品牌活动。具体有哪些内容?一起来看看吧。

一说:专家与你分享交流创业干货

每周一说,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创业典型等拍摄微视频并在线发布,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常见问题及痛点难点进行及时回应。

二问:线上线下导师问诊为你答疑解惑

每期邀请2-3名创业导师,线上采用预约问诊答疑的形式,为远郊高校创业学生提供远程指导,答疑解惑;线下则采用每双周线下问诊交流的模式,利用专家资源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把脉问诊,指点迷津。

三发布:三类发布会助推资源有效对接

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收集汇总各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并及时进行宣传发布,积极促进技术开发和市场需求对接、科技成果和风险投资对接。

地方产业需求发布会:调查收集社会企业和行业对高新技术及成果、创业型人才的市场需求反馈,并邀请有关单位定期进行集中发布,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地方产业需求紧密结合。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布会:定期对接和收集具有较高科技含量、项目新颖、具有市场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时举办项目发布会对外进行推广和对接。

四训:四大培训共同提升师生就创能力

高校创业就业师资培训:定期组织全市高校创新、创业、就业工作部门教师和辅导员等参加创新创业就业师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校创业就业教师专业素养和指导水平。

大学生创始人培训:遴选组织优秀大学生创业骨干参加系统专业的创业实践体验及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高企业管理能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协助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

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举办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和毕业生求职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五会:五大会议活动促进对接交流提升

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治会:征集近年来我市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进行展示,并邀请企业家、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创业园区等进行参观洽谈。

创业投融资对接会:邀请市内外优秀投融资机构、行业代表等与优质创业项目进行投融资对接。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峰会:邀请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创业专家、高校及创业大学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研讨。

高校科技创新峰会:邀请各界代表共同探讨在创新驱动引领时代发展变革背景下,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背后的真正逻辑;同步举办主题演讲、项目路演、圆桌会议等活动。

主题党会:定期召集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特设党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会,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六赛:六大竞赛营造良好创业生态环境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协助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力争报名人数和国赛奖项取得新突破。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联合市科技局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并遴选优秀项目参加国赛。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指导举办“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做好赛事宣传和项目遴选指导。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联合四川省教育厅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川渝两地创业大学生加强交流、共同提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教师就业创业课程大赛:联合四川省教育厅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教师就业创业课程大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两地就业创业教师教学水平和就业创业指导能力。

“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组织实施 “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每期遴选30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与导师组进行为期1年的跟踪帮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