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垫资30万做政府项目4年未收到钱?官方:先付11万,余款争取年内解决
04-07 18:32:42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我从银行贷款垫付资金30多万元……至今已是4年多,分文未到账!”4月5日,四川乐至县东山镇的喻某在网上发帖称,其在2016年贷款垫资承接了当地一政府项目,至今未收到钱。去年因银行催贷而变卖爱车,今年4月18日银行贷款又要到期了,他多次找到镇政府及县财政局,迟迟未能解决。

原孔雀乡政府关于解决该项目资金的请示 图据网络

4月7日,乐至县财政局及东山镇政府回应,首笔11万元资金将在7日拨付到账,余款争取在年内解决。此前,当地政府还曾借款8.5万元给喻某。

网友反映:

贷款垫资做政府项目

4年多了,工程款仍未到账

4月5日,网友“lucky”在当地问政平台发帖称,其是东山镇凤凰村的喻某,2016年12月在孔雀寺村、马鞍山村做了庭院围栏安装工程。2020年6月,他先后多次反映项目资金拨付的问题,但直到今年2月5日,东山镇政府才将所有资料完善,交给县财政局。

“我从银行贷款垫付资金30多万元……至今已是4年多,分文未到账!”该网友称,他曾到县财政局多次询问款项事宜,但对方却称没有该项目资金来源,无法拨付,需要县长发话才能拨款。“最开始是手续不完善,现在手续完善了就推三阻四,无从解决,没有明确的解决结果”。

该网友还称,去年,因为银行催贷款,他将爱车变卖;今年4月18日银行贷款又将到期,况且近几年还背负着银行利息。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喻某,其证实是自己在网上发帖。他说,自己做的这一政府项目至今未拿到工程款,也找过镇政府及县财政局多次。今年还有10多万元的银行贷款将在4月18日到期,“利息都花了不少,不想再延期了”。

官方回应:

曾借款8.5万给他

先拨付11万,余款争取年内解决

4月7日,东山镇政府副镇长王洪伟称,喻某所做的政府项目是原孔雀乡政府2016年实施的,但因超出计划导致预算资金不够,项目就未验收。2017年,原孔雀乡政府协调后,进行了验收,但因资金问题暂未得到解决。

喻某在网上所附的图片显示,2018年,孔雀乡政府曾向乐至县政府请示,解决项目资金。

对于网上所称的工程款分文未到账,王洪伟称,原孔雀乡政府曾为此借款8.5万元给喻某。2019年,孔雀乡并入东山镇后,东山镇政府也曾向县上报告,争取项目资金。直到今年2月,完善资料后交县财政局解决。

就此,红星新闻记者准备再次联系喻某核实,但多次拨打其电话,均无人接听。

当天,乐至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称,该项目涉及工程款37万余元,2016年项目实施后,直到2018年才解决项目指标。今年2月,东山镇政府将资料完善交财政局后,财政部门也在想办法解决。首笔工程款11万元在4月7日将拨付到位,剩余资金争取在年内解决。

原标题:垫资30万做政府项目4年未收到钱?官方:先付11万,余款争取年内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