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清明档票房刷新纪录,接下来的五一档是不是稳了?
04-07 15:38: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你好,李焕英》票房超越《神奇女侠》,贾玲因此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女导演。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涌现了观影小高潮,成为推动《你好,李焕英》票房持续走高的一大因素。据灯塔专业版显示,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达8.21亿元,刷新了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记录。

8.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清明档总观影人次2225.51万,总场次123.4万场,平均票价36.9元。该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我的姐姐》3.78亿元,《哥斯拉大战金刚》2.99亿元,《西游记之再世妖王》5559.32万元。其中,《我的姐姐》和《哥斯拉大战金刚》贡献了清明档超八成的票房。

7.jpg

尽管以《你好,李焕英》为代表的春节档电影,随着放映期延长,观众观影热情有所下降,票房增长已经放缓。但这并不能阻挡该片继续刷新纪录。截止目前,该片票房已达53.96亿元,超越了《神奇女侠》创下的票房记录。而《阿凡达》作为重映片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重映27天票房达到了3.6亿元,累计票房达到了17亿元。

从重庆市场的表现来看,也符合这一趋势。来自重庆电影局的数据显示,重庆清明小长假电影票房斩获2124万元,历经春节档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后,再次迎来清明节票房增长小高潮。三天假期共放映城市影片31980场,观影人次60.77万人次,票房2124.22万元。票房前三位分别是:《我的姐姐》1025.17万元、《哥斯拉大战金刚》781.25万元、《西游记之再战妖王》137.53万元。

相比往年,今年观影人次和票房总额都有所增长。2015年至2019年,该档期的票房仅从5.22亿元上涨至6.98亿元。但从全年的票房来看,清明档影响有限,与春节档、暑期档等有较大差距。但清明档依然能够刷新纪录,证明国内电影市场的整体走势向好。

在这一趋势下,今年五一档将有十余部影片扎堆,竞争非常激烈。根据公开资料,4月30日上映的有《世间有她》、《古董局中局》、《真·三国无双》等,5月1日上映的有《秘密访客》、《阳光劫匪》、《猪猪侠大电影·恐龙日记》等。

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2021年清明档的票房成绩其实是超预期的。从往年来看,一般在5亿到7亿间,但今年一下跃升到超8亿,增幅较往年更大,说明市场空间正得到逐步拓展。对于国内电影市场而言,这是一个特别好的现象,也会让大家更看好接下来的五一档。”

他表示,当前电影市场票房走高,除了影片类型丰富、数量充足,也与消费市场越来越成熟有关。相比往年,今年五一档以国产影片为主,汇集了张艺谋、李少红、李玉等新老导演以及众多明星,题材丰富、影片数量更多。只要档期内影片口碑过硬,票房空间应该会比往年更好,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