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区委书记讲党史 引导学生“做好小事、管好小节”
04-07 13:1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4月6日,沙坪坝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开中学礼堂召开,中共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出席并为全区师生代表讲党史、讲思政课。

江涛指出,全区教育战线要发挥优势,走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到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职责,唤起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江涛表示,沙坪坝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因教而立、因教而兴、因教而强的历史,教育在沙坪坝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要保护和传承好沙坪坝的历史文脉、合理布局美术馆、音乐厅等文化场所,发展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让沙坪坝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文化张力不断提升。在通过优质的教育培育大量优秀人才,提高市民综合素质的同时,要把教育的资源优势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吸引更多的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落地,吸引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落户。

江涛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首先要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上下功夫。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同时,要引导学生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江涛强调,老师们要在增长学生知识见识、促进全面发展上下功夫。而全面发展包括了五个方面:上好文化课、开办心理课、开足体育课、开好美育课、开齐劳动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