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克宫在为普京参加气候峰会作准备,但仍未官宣是否参会
04-07 14:24:30 来源:澎湃新闻

普京

澎湃新闻消息,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参加由美国总统拜登组织的气候峰会。消息人士称,尽管克里姆林宫方面尚未证实普京是否会出席线上峰会,但他们已在为普京可能发表的讲话做准备。

据彭博社4月6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俄罗斯官方也未证实普京将接受拜登邀请参加4月22日至23日的气候峰会活动。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拒绝透露白宫是否从俄方得知了有关普京参会的消息。

《国会山报》指出,普京是受邀参加此次峰会的40位世界领导人之一。

彭博社指出,如果普京确定参与这场峰会,将是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美俄两国元首首度公开接触彼此。目前,两国关系极度紧张。上月,拜登于电视采访中指控普京是“杀手”,克里姆林宫对此感到愤怒,并召回了俄驻美大使。拜登还警告说,普京将为“干预美国大选”“付出代价”,并指责俄官方监禁俄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的举动。

不过,俄罗斯方面对气候议题高度关注,是《巴黎协定》的参与国。佩斯科夫3月29日说,普京“非常关注”气候问题。

原标题:美媒:克宫在为普京参加气候峰会作准备,但仍未官宣是否参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