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自制午餐肉 重庆美女分享秘诀
04-27 07:50:3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午餐肉无论是烫火锅、做餐蛋面,还是烧烤、炒饭等,都非常美味。但在超市买来的午餐肉又贵,份量也不多。

吃货彭女士通过反复实践,摸索出了家庭版午餐肉的制作方法。最酷的是,成本只需要15元不到,就能做出2倍于超市午餐肉的份量哟!

受港剧启发学自制

彭女士名叫彭怡,今年30岁,家住九龙坡直港大道。彭怡说,自己和老公都非常喜欢吃午餐肉,尤其是烫火锅必不可少。

午餐肉虽然好吃,但彭怡总觉得有些不划算。彭怡说,超市购买的午餐肉,价格从20元~30元不等,份量却只有一小盒。彭怡还说,自己和老公几乎买遍了市场上各种品牌的午餐肉,要么太贵;要么太咸;要么淀粉味太重……

前几个月,彭怡无意间从一部港剧里看到,午餐肉其实可以自制。于是,彭怡就开始研制起了午餐肉。彭怡说:“以前以为午餐肉很难做,研究后才发现,主要成分其实是肉糜。”

经过反复的实践及多次的失败,彭怡总算掌握了家庭版午餐肉的技巧,只需花12元左右买一盒新鲜肉糜,再加上一些调料即可制成,总成本不超过15元。彭怡说:“我作为热报忠实粉丝,就把这道菜的秘诀全部分享,希望大家一起省钱。”

【准备材料】

猪肉糜一盒、淀粉、面粉、食用油、盐、鸡蛋、生抽、白糖、姜、葱(可选用)。

【制作步骤】

1、先在碗里加入20g淀粉和20g普通面粉,再打入一个鸡蛋,加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

2、将猪肉糜放入,顺时针搅拌一分钟。再加入葱花、j姜末、白糖、盐、生抽后,再顺时针搅拌,直到肉泥有黏稠感为止;

3、找来一个耐热容器,方形、圆形都可以,但该容器必须是平底。在容器底部刷上一层油,把拌好的肉泥,紧实地压进去,再盖上一层锡纸;

4、上锅大火蒸25分钟~30分钟;

5、蒸好放凉后,将容器倒扣在案板上脱模,一大块午餐肉便完成了,想吃几片切几片,吃不完的可放入冰箱保存。

【美味贴士】

1、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胡椒粉、蚝油等调料;

2、选择的猪肉糜一定要足够新鲜,新鲜的肉不仅口感更好,还因为它比较有黏性,做出的午餐肉更加容易成型;

3、脱模时,一定要等放凉后再进行,不然有可能倒出来碎掉。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家庭版午餐肉 便宜又美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