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坐摇摇车了 2岁萌娃提着3万块现金出了门……
04-30 11:3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4月29日,重庆沙坪坝三峡广场附近一公交车站,一个大约2岁的娃娃独自站在路边,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厚厚一沓百元大钞,正无助地左顾右盼……

“哎呀,这父母也太放心了,这么小个娃娃手上提着这么多钱!”一位好心的婆婆见小娃娃手里提着个袋子状,娃娃身边也没有家长,好奇看了一眼塑料袋,吓得赶紧报警求助。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刻一堆热心群众正围着迷路的小孩询问着,希望能帮助找到小孩的家长。

untitled2_副本.png

民警先把小孩抱起来进行询问,希望能找到线索。但是小孩除了能答出自己2岁外,其他都说不出来了,更说不清楚手里的钱是怎么回事。正在民警准备带孩子回派出所进一步查询孩子家人时,围观群众里有个女士表示这个孩子有些眼熟,应该是住附近某个小区的。

随后,民警按女士的指引,将孩子带到该小区。还没到小区门口,就看到几个婆婆很着急地跑了过来:“警察同志我们邻居家一个娃娃找不到了,他婆婆已经找半天了。”

民警将车窗放下来问道:“你们看看是不是这个小朋友?”几个婆婆立刻认出了小孩:“就是他,他叫明明(化名),可把你婆婆急坏了!”

不一会儿,明明的婆婆也大喘着气赶了过来。“你跑哪里去了,找你半天都找不到?”民警告知孩子婆婆,明明手里有一袋子钱,看是不是他们自己家里。婆婆告诉民警,这个钱是明明爸爸昨天刚取回来的钱,可能有两三万块钱。

untitled1_副本.png

据孩子婆婆讲述,明明很喜欢坐摇摇车,平时都是家里人从桌上给他拿几块钱零钱,让他去玩。谁知道当天,明明竟然自己从床头柜里翻出来这么一大笔钱,还提着钱出去玩。

“他肯定是想去坐摇摇车,才把钱提走了,早上我在洗衣服,谁知一转眼就不见了!”婆婆说道。随后,民警将钱交还给婆婆数了一下,里面竟然足足有3万元。

正在民警与婆婆交谈时,明明的父亲李先生也赶了回来。民警也叮嘱李先生和婆婆以后在照看小孩时应更加谨慎一些,尤其不要再把现金放在小孩子随手能拿到的地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