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即日起专项整治校车违法行为
04-30 12:1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即日起,重庆交巡警将针对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开展接送学生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GetAttachment (1).jpg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接送学生车辆运行规律,巡逻管控、执勤执法、宣传教育、曝光警示、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驾驶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驾驶人不具备校车驾驶资格,校车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社会车辆不礼让校车,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GetAttachment (2).jpg

重庆交巡警还联动教育行政等部门,对校车和校车驾驶人进行清理排查。全覆盖清理排查校车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禁止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全覆盖清理排查校车驾驶人年审、交通违法、事故责任等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严格依法注销校车驾驶资格;对未及时年审或处理交通违法和事故的,督促及时处理。

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中小学、幼儿园的协作配合,集中摸排学生乘车情况。将3名及以上学生共同搭乘的车辆作为重点,告知车辆所有人及驾驶人严禁超员载客,提醒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超员车辆;对摸排发现存在学生乘坐超员车辆或乘坐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问题以及频繁在学校周边出现的面包车、商务车,要对驾驶人开展嫌疑调查,将车辆列为重点管控车辆,并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幼儿园对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深入摸排农村、乡镇幼儿园用车情况,严防幼儿园使用面包车超员接送幼儿。

GetAttachment (3).jpg

结合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百日行动”及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紧盯学生上下学及放假返校等重点时段和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以及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通行集中的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和执勤执法,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接送学生车辆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对学生上下学乘坐非法车辆问题突出的地方,及时报告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推动解决学生上下学乘车难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