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浦江创新论坛月底启幕 重庆为主宾省市
05-22 06:37: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0日,科技部、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在京召开2021浦江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本届论坛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上海举行。重庆是本届论坛的主宾省(市)。

据了解,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国际论坛。本届论坛包括一场主论坛,即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以及围绕区域创新、创新政策、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未来科学(脑科学、气候变化)和新兴技术(区块链、疫苗与全球健康、金融科技、科学数据)等十余场专题论坛、合作论坛及成果发布会等活动。

作为本届的亮点,论坛将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重点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还将进一步关注青年科学家成长,联合腾讯科学探索奖等共同筹办科技创新青年峰会,邀请境内外青年科学家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此外,论坛还特设专场成果发布会,发布《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20》《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等一系列重磅研究成果报告。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2021浦江创新论坛月底启幕 重庆为主宾省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