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承租公租房违规违约行为将纳入个人信用 失信者将受到惩戒
05-24 07:5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官网发布消息,市公租房管理局印发了《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失信行为清单(试行)》(以下简称《清单》),承租公租房的违规违约行为将纳入个人信用档案,失信者将受到惩戒。

《清单》根据公租房管理规章和租赁合同的约定,从遵规守约承租、安全使用房屋、文明和谐居住等方面,按照违规违约失信行为程度,设立失信预警、一般失信、严重失信三个等级,共36条失信清单目录。依据违规违约事实证据给予对应的预警或惩戒。惩戒措施包括限制失信者5年内再次申请公租房,限制续租换租、领取租赁补贴等,以及记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信用中国(重庆)平台,限制办理工商税务、金融信贷和乘坐飞机、高铁、动车等。

《清单》探索了对公租房违规违约失信者进行综合信用管理,推行部门联合惩戒,着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环境,积极构建诚实守信、遵规守约承租的良好秩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