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网购榴莲却接到退款来电,对方竟索要支付宝账号和密码
06-17 17:48:10 来源:@平安忠县

@平安忠县 消息,6月13日,一女子心急火燎跑到忠县乌杨派出所称:“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钱被骗了。”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利用反诈系统紧急止付。

随后,民警详细了解其被骗经过:原来该女子叫陈某,最近在网上购买一个榴莲,迟迟未到货,却接到了一个通知她退款的电话。电话中,“客服人员”告知榴莲无法发货,需要给她办理退款手续,并添加了其微信号。陈某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在手机上转账4000元才发现被骗。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其转账出去的4000元全部购买了天猫超市的购物卡,所谓“客服人员”后续不断联系陈某企图套其淘宝账号密码转移资金。民警帮助陈某联系了天猫客服,并手把手引导被害人申请退款,最终被骗资金一分不少地回到了被害人账户上。看到钱款失而复得,陈某喜笑颜开,对民警的积极作为挽回自己的损失不断地感谢。

4.jpg

原标题:挫败诈骗企图 紧急止付挽损4千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