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最大的人民防空宣教馆今日开馆
06-23 06:57:45 来源:华龙网

宣教馆内部 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今(23)日,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正式开馆。

据悉,宣教馆坐落于渝中区虎头岩公园,由一个地上人防科普主展区和军事瞭望台、地下军事要塞展示区组成,总布展面积约2700平方米,是目前重庆中心城区最大的人民防空宣教馆。

宣教馆内部 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宣教馆充分整合现有展陈资源,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增加其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主展区共设“人防史话”“人防科普”“重庆人防”“人防实训”四个展厅。尤为值得“打卡”的是,为突出军事文化体验感,宣教馆特别开放100年前的“军事暗堡”和“军事瞭望台”特色体验空间。

据了解,2018年年底,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市人民防空办启动实施“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对防空洞进行“一洞一策”提档升级。

宣教馆内部 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人民防空宣传教育馆作为“山城洞天”人防工程服务民生专项行动首批示范项目之一,旨在人防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公民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帮助大家掌握防空基本知识和应对技能。

另外,华龙网记者了解到,市民可在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通过“重庆人防宣教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参观。

原标题:重庆中心城区最大的人民防空宣教馆今日开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