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551) | 合川太和黄桃,夏日解渴好巴适!
07-09 07:36: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快入伏了,炎热再所难免,这样的天气,来一个香甜爽口的黄桃,岂不美哉!

1.webp.jpg

在合川太和镇,这里的黄桃,满足了你对桃的所有幻想——

拿在手上的黄桃自带体香,是果实成熟而散发的诱人香气,混合了刚摘下来的新鲜气息,丝丝入鼻、沁人心脾。

2.webp.jpg

黄桃体型匀称,还都是大个儿,一大口咬下去,甘甜的汁水在口腔四溢,甜中带着一丝丝若隐若现的酸,皮薄多汁、肉质脆嫩紧实,这口感,杠杠滴!咔嚓咔嚓吃起来好过瘾!太和镇,中国优质黄桃之乡,日照2200小时的光感,负氧的空气,丰沛的水系,丰盈了黄桃的每一寸香甜可口。太和黄桃,又称“脆香黄桃”,七月三伏天,是黄桃成熟最佳时节。在这个季节里遇见,没有太早也没有太晚,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3.webp.jpg

太和黄桃在金黄的表皮下,有一颗红亮的心,是桃类中难得一见的红心品种。外表高颜值,内心还充满甜蜜。和其他的黄桃相比,太和黄桃的甜度最高为18度,刚好满足最敏感的味蕾——

硬着吃,甘甜清香;软着吃,香甜软糯;冰着吃,沁心爽口。

3.webp.jpg

每一种吃法,都能满足你从口尖到心尖的一次畅快游弋;每一口都有香甜与舌尖为伴,让果香在喉咙蔓延回甘;每嚼一下,弹牙的果肉,瞬间给唇齿间带来愉悦的满足感……

中国自古有“桃养人”的说法,民间更是将其视作福寿祥瑞的象征,称赞为“仙桃”、“寿桃”。太和黄桃不仅香甜可口,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补气益血,滋阴补肾,可有效祛除面部汗斑、黑斑,还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经常食用还能起到利尿清肝、活血、降血糖等作用。

几乎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有一罐甜甜的黄桃罐头。

黄桃,是一种很奇特的水果,绝大多数人只在罐头里吃过它。之所以被拿来做黄桃罐头,是因为生黄桃太不容易保存了,于是黄桃罐头就应运而生了!

但做成罐头就不一样了,黄桃的肉质细腻、很脆、接近生黄桃的口感,而且更好的保存,自然大家都爱吃。

4.webp.jpg

对于黄桃鲜果的保存,可进行冷藏,也可暂存于阴凉、干燥、通风处。

在食用上,除了鲜食和制作成黄桃罐头,它还是制作蛋糕的绝佳鲜果。或是制作成黄桃酱,其鲜甜浓郁的果香味配以面包的麦香味,是优质早餐首选。也可以用来酿制黄桃酒,滋味别致。

如何挑选优质的黄桃呢?

1.观察:以个大、形状端正、色泽新鲜漂亮为好,有硬斑、破皮、虫蛀者较次。  

2.尝味:以汁多、味甜、酸少、香浓为上等。  

3.手摸:手感过硬的一般是尚未熟的,过软的为过熟桃,肉质极易下陷的已腐烂变质。  

4.剥皮:以皮薄易剥,粗纤维少,肉质柔软为佳。

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看,桃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桃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充沛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利于通便,而且极高的铁含量更是几乎位居水果首位,缺铁补铁吃桃就对了。

来源:合川原产地微信公众号、嘉品汇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微信公众号、新合川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