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游”科学世界 重庆430名青少年“出征”
07-18 15:34:0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8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下简称“高校科学营”)正式开营。全国科学营活动开营仪式第一课由丘成桐院士的《数学:基础科学的基础》‍主题报告和龙乐豪院士的《走向航天强国》‍主题报告拉开序幕。

据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省级管理办公室介绍,按全国统一要求,今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重庆共选拔了430名营员和43名带队教师参加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宇航学会等32所高校和专题营线上活动,其中10名营员参加重庆大学分营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重庆今年继续采用线上的形式举办,营员和带队教师通过“云游”虚拟大学城、以全景呈现、直播(录播)、专家答疑等方式,线上体验分营特色的科技活动和科教资源,充分感受科技魅力和分营特色,提升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当天,以“红岩魂 科技梦 青春志”为主题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也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重庆大学共接收了来自天津、安徽、兵团、河北、山西等15地的270名营员和27名带队教师。活动特邀潘复生院士、李芳昱教授带来《潜力巨大的镁及镁合金材料》、《引力波与引力波探测:爱因斯坦的梦想》专题报告;专设“创客DIY”和“桥梁结构设计”两项科学实践活动。营员们将使用分营邮寄的材料包,通过在线学习,足不出户,在家完成科技小制作。

今年,重庆大学分营还新增“党史故事百校讲述”,深情讲解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领袖以及刘国鋕、江竹筠等革命先烈的故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的线上资源将面向社会开放,公众可以通过高校科学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网络媒体,观看活动直播、录播内容,浏览网上活动相关资料。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