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渝举行
07-28 17:30:20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今(28)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比赛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新疆、西藏、宁夏、甘肃、云南、贵州、四川、陕西、重庆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4所高校、301支队伍,共计1200余名师生参赛。

当天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分成多个比赛组,选手依次入场比赛。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竞赛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

GetAttachment (4).jpg

“与往年比赛不同,本届比赛的赛道有新的变化,在现有的‘十字’赛道上增加了‘Y字型’赛道,智能小汽车需要判断特殊标记,来确定前进方向。”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嘉敏告诉记者。另外,针对车模进行开发软件使用的平台,也从单一的选择提高到了五种不同的多样性选择,参赛者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开发平台。

GetAttachment (1).jpg

今年的比赛分为两大类,一是竞速类、二是创意类。创意类比赛并不局限于西部赛区,还包括广东、江苏、浙江等沿海城市的高校也来参加了比赛。

“参加智能汽车竞赛,提高了我们的自学能力以及解决未知问题的能力。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提高了我们的实践水平。” 百度智慧交通组车队成员李晓旭告诉记者,比赛体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大家团结一致,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

GetAttachment (3).jpg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旨在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该竞赛举办以来,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