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着执行法官的面,这个“老赖”从微信里把钱偷偷转走
08-26 19:17: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转移财产,“老赖”们一边哭穷,一边使尽浑身解数转走钱财,有的还玩起了“失踪”……一位被执行人所用的小伎俩,更“牛”,当着执行法官的面,竟偷偷从微信里把钱转走。

2.jpg

被执行人杜某于2016年向申请执行人黄某借款4.7万余元,却迟迟未能归还,黄某便向江津法院提起了诉讼。

经过法院审理,黄某胜诉,可杜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通过多种执行措施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控,但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且被执行人亦下落不明,这让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近日,执行法官在江津区西湖镇找到了被执行人杜某,并将其带上了警车。在车上,执行法官告知杜某,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可能会被拘留,后果非常严重。

听着法官的耐心劝说,杜某却大声吼道:“你们爱怎么办怎么办,反正我是没有钱!”

就在和法官说话的同时,杜某将自己手中的手机斜到一旁躲避执行法官的视线,用一只手悄悄点击手机屏幕。这样的小动作引起了执行法官的注意,便让杜某停止操作,交出手机。在杜某的错愕时,执行法官看到此时的手机界面恰好停留在微信转账页面,而上面的金额有9000多元。

拿过杜某的手机,执行法官一查其微信记录,更是发现“没有钱”的杜某近期的微信转账往来频繁,流水过万元。

随后,法官对其作出拘留决定,并处以罚款1000元。

回到法院,盖着红章的拘留决定书和罚款决定书让被杜某方寸大乱,再没了之前的趾高气昂。他连忙打电话四处筹款,当场返还申请人1.5万元,并与对方达成执行和解,对剩余部分分期付款。同时,杜某向法院缴纳了罚款,并写了一份悔过书。

鉴于其悔过态度较好,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执行法官提前解除了对杜某采取的拘留措施。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