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行道上划停车位,行人只能走车行道
08-27 08:18: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市民反映,巴南区渝南大道26号附近的人行道上,划满了停车位。行人经过很不方便,只能走旁边的车行道。 

在巴南区渝南大道26号附近,一段50米左右的人行道上停着十来辆私家车。从划线的情况看,停车位距离车行道有一米左右,但由于不少车的车身较长,或者没有完全停在线内,导致车辆占据了整个人行道。

附近居民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渝南大道是一条主干道,车速较快,行人走上车行道,虽然靠边,但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人行道上的停车位是谁划的呢?附近居民表示并不清楚,这些停车位已经存在很久。

630和第1眼记者注意到,停车位的旁边有两家单位,一个是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其龙村村委会,另一个是重庆市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龙村村委会表示,停车位并不是村里划的。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又来到了旁边的重庆市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拒绝了采访。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说,2004年,拓宽渝南大道时,占用了当时的人行道,划线停车位的位置实际上归重庆市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

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有居民进行过反映,他们也做出了解释。考虑到目前的停车状况确实会影响行人通行,街道方面与地产公司协商后,准备对停车位进行整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巴南一人行道上划停车位 市民通行存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