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后驾车肇事找朋友“顶包” 不料朋友当场“反水”
09-02 12:52:2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两江新区民安大道发生一起酒驾单车事故,为逃避处罚,驾驶人找来朋友“顶包”,怎料“做贼心虚”,朋友当场“反水”,交待了事实。

经民警调查询问得知,肇事司机陈某当天与朋友在江北某餐馆就餐,席间喝了两瓶啤酒,饭后陈某未叫代驾,而是独自驾车上路。在行驶至民安转盘匝道口时,由于路况不熟再加上酒精的作用,晕呼呼的陈某开错了路,临到路口时撞上了路中隔离设施,致其车辆爆胎无法继续行驶。

QQ图片20210902125911.jpg

事故发生后,陈某害怕酒驾被查,便弃车离开,打车去找附近的朋友黄某帮忙。在返回事故现场途中,两人商定由黄某“顶包”。但民警在现场询问黄某事故经过时,其言辞闪烁、回答支吾,一时心虚不敢冒认是自己驾车,最后干脆直接指认了驾车的陈某。在一旁观察的陈某眼看情况不对,只好上前主动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民警随即将陈某带至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抽取静脉血做乙醇鉴定。经鉴定,陈某乙醇检验结果为131.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陈某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 徐勤 两江新区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