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银行卡“洗钱” 28人被警方收网
09-08 17:43:23 来源: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

d0d2db89118d5bbd0c0597551d6c8934_副本.jpg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开个银行账户,每天动动手指就能赚钱,又轻松来钱又快,快来加入我们!”

看到这样的消息,你心动了吗?别傻了,这种“快速赚大钱”是犯罪!近日,江津区反诈骗中心成功破获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现场缴获涉案银行卡30余张、涉案手机20余部。

8月初,江津警方接到线索,辖区有不正常开卡行为,需要查证。根据断卡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民警对下发的每一条线索进行核查。在侦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男子余某在江津城区银行有多次开卡记录,且银行卡转账数额较大,流出过密。经查,余某并无正当职业,账户资金流水却较大,情况较为可疑。民警随即对此线索进行深挖和侦查,一周后,余某参与的以游某为首的“洗钱”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在江津、贵州等地为境外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转账洗钱。

109dc92b3c7466353c249434a07d13f8_副本.jpg

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并掌握其行动规律后,民警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8月17日,区反诈骗中心和几江、李市、德感派出所民警兵分几路,在贵州省习水县,江津区时代天街、三通街出租房等地将28名涉案人员抓获。

警方查明,自6月底以来,在境外犯罪分子的联系操控下,余某通过“朋友带朋友”的方式邀约郝某、赵某、向某等人,以400元至700元不等的价格,日租个人银行卡,用于接收网络诈骗、赌博赃款。待赃款到账后,再按照上家安排,将涉案赃款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渠道扫码转给他人,在这过程中收取“点子费”。

326371316324ae2ee8461182d2e4dafc.jpg

据初步统计,余某等人为犯罪分子洗钱金额高达350万余元,非法获利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郝某、赵某等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全民反诈 | 出租银行卡“洗钱” 28人被警方收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