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重庆企业100强发布 金科龙湖长安位列前三
09-13 09:28:2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3日,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发布2021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金科集团以2020年营业收入2238亿元位居重庆企业100强榜首。龙湖集团和长安汽车紧随其后,排名第二、三名。

今年100强企业入围门槛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37亿元,比2020年榜单提升4亿元,是2004年首次发布重庆企业100强时的12.3倍(2004年入围门槛为3.0亿元)。

2021重庆企业100强出现了13张“新面孔”。具体为: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重庆斌鑫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粮油脂(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华硕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美心(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德源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2021重庆百强企业是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制定的标准并按照国际惯例,以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唯一排序条件,经企业自愿申报,主管部门推荐,市百强企业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产生的。今年是重庆市企业联合会连续18年公开发布重庆百强企业榜单和《重庆百强企业发展报告》。

“重庆企业100强”按照企业行业属性分为三种类型:2021重庆企业100强(即综合类100强,覆盖一、二、三产业);2021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第二产业中的制造业);2021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第三产业中的所有行业)。

2021重庆企业100强排名前三甲的是金科集团、龙湖集团和长安汽车,4至10名依次为迪马实业、华宇集团、英业达重庆公司、化医集团、建工集团、市农商银行、市电力公司。

长安汽车以2020年营业收入1750亿元,连续18年蝉联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冠军”。2至10名依次是英业达公司、化医集团、隆鑫公司、机电集团、市能源集团、博赛集团、轻纺集团、小康工业、金龙铜管。

金科集团以2020年营业收入2238亿元,夺得2021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第一名,2至10名依次是龙湖集团、迪马实业、华宇集团、市农商银行、市电力公司、中昂投资集团、医药集团、市烟草公司、千信集团。

2021重庆企业100强详细名单↓↓↓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相关新闻>>

几个数字 解密重庆企业100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