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转账1.5万就可解冻3万贷款?蜀黍:明显在诈骗
09-29 08:24:1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重庆市高新区某小区住户黄先生遭遇网络贷款电信诈骗,高新区公安分局香炉山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其家中,阻止其转账,避免了15000元的损失。

2.jpg

当日12时许,黄先生因为创业资金紧张想网上贷款,在浏览一些网站以后,就有人通过微信与其联系,声称能为他提供贷款。对方为打消黄先生的顾虑,就通过他常用的一款网络支付平台以好友的名义进行沟通。在沟通过程中,诈骗分子一步步取得黄先生信任,并发来贷款链接。

链接平台显示,注册信息提交申请后可以获得30000元的贷款,黄先生随即填录个人信息提交了贷款申请。但“客服”表示,他符合贷款要求,但输错了银行账号,所申请的资金被冻结,需要缴纳15000元的保证金解冻,解冻以后这笔钱会全部归还。

黄先生觉得自己没有输错银行卡号,和“客服”多次沟通后,“客服”坚持说他输错了银行卡号。无奈之下,黄先生只能和“客服”争论是否该缴纳15000元保证金,但“客服”十分坚持,最后黄先生电话报警求助。

听完黄先生的阐述后,香炉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告诉他,这是很明显的网络诈骗套路,千万不要缴纳保证金,否则血本无归。

1.webp.jpg

挂断电话后,民警感觉黄先生急需用钱、贷款心切,很可能在骗子的不断骚扰下上当,于是立即和同事一起迅速赶到黄先生家中。果不其然,见到黄先生时,发现他还在与“客服”交流,准备缴纳保证金、税金等,民警立即与其沟通,并查看了两方的聊天记录。查看之下,民警发现,其资金被冻结的红头文件明显是伪造的,该贷款APP明显属于网络贷款诈骗平台。

截图留证以后,民警告诉黄先生不要转账,不要相信网络贷款。为让黄先生提高警惕,民警给他讲了几起典型案例,将骗子的套路步骤都一一说给他听。黄先生这才恍然大悟,避免了1.5万元的损失。

高新警方提示:市民如需办理贷款,要在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网上发布的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来历不明的APP。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