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区教委发布校外培训五点提醒 一次性缴费不超三个月
10-18 15:20:16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减轻中小学生校内校外负担,近日,重庆市巴南区教委发出《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家长理性选择培训机构,同时公布了投诉监督电话。

巴南区教委提醒:

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等因素理性选择培训机构,切不可随意或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给孩子造成过重校外培训负担。科学、适度地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和锻炼,让教育回归规律、理性和平和。

选择合法培训机构。如确有培训需求,选择培训机构时请认真核实其合法性和规范性,培训机构须持有《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从事学科类培训的人员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

依法签订培训合同。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对合同中双方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等条款,要逐项认真审查,以防上当受骗。

准确把握培训要求。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

谨慎选择缴费方式。不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再缴纳节假日、周末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学科培训费用。通过银行第三方预收费监管系统缴纳培训费,鼓励先培训后付费、一课一销,坚决禁止“培训贷”,有效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巴南区区教委监督电话:023-66220655、023-66227007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