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冒牌“总经理”要求转账105.8万元 财务想都没想就照办了……
10-20 22:35:38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

图片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一公司财务被冒充公司领导诈骗百余万,渝北警方高度重视,全力侦查,目前成功追回22万元。10月15日,公司代表向渝北刑侦支队赠送锦旗,感谢警方为企业积极挽损。

2021年7月13日,渝北龙山辖区某公司财务人员白女士上班时收到写有公司总经理姓名的邮件,白女士立即查看发现邮件附件“财务管理制度通知”,内容是让她加入公司QQ群。白女士心想领导指示要执行,便立即加入,群里另外还有三人,职务总经理、股东、HR人事部。“总经理”要求白女士向另一公司转账1058000元,没有丝毫质疑便进行操作。当总经理第二次要求汇款时,白女士感觉有些疑惑,向财务人员对接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

渝北区反诈骗中心联动龙山派出所迅速开展资金流梳理,经层层研判明确涉案一二级卡嫌疑人,先后联系上海、河北警方抓获参与洗钱受害嫌疑人4人。结合嫌疑人交代信息,民警持续深挖另3名洗钱上家,陆续开展抓捕行动。与此同时,积极为企业挽损,已追回被骗资金22万元。

当公司股东代表企业将写有“失而复得暖企心 为企解忧排危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激之情时,民警表示“天下无诈,人人反诈”更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场景。

北叔提醒

转账汇款前“四必问”:我为什么要转账;我认识对方吗,是否需要核实确认;我是否会落入诈骗陷阱;我是否应该向警方咨询。

原标题:渝北公安追回企业被骗资金22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