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条顶级自驾路线,秋色不输川西!
10-30 12:16:27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微信公众号

秋天是一曲四季交替的交响乐,如今正好演奏到了澎湃的高潮时段。

秋风携来的画笔,饱蘸阳光的明媚,都描绘着这个季节里最美的容颜。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小冯

在渝鄂边界有一个低调的小镇,竟藏着不输川西的秋色。

每年10—11月,十万亩落叶松把这里堆成不慎跌落凡间的如画小镇。数十里草地色彩斑斓,远接天际。

它就是位于奉节的兴隆镇

推荐自驾路线

DAY1:主城—奉节—四十二坝水库—茅草坝56公里彩林

DAY2:旱夔门—天坑地缝—奉节—主城

第一站四十二坝水库

奉节四十二坝水库秋色正浓,碧翠的水库宛若一颗透亮的玉石,被层层峦峦叠翠流金的山峰围绕其中,景色可谓美不胜收。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8群 微风

不用美颜,这里随手一拍都能拍出大片。湖水清澈见底,呈现出美丽的宝蓝色,四周环境异常清幽。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徐辉

周围人烟稀少,只能自己煮饭,水库里的水干净得几乎可以直接饮用。

这里也是公认露营的好地方,不过秋天天气较冷,最好还是返回兴隆镇住宿。

坐标:重庆奉节兴隆镇,导航搜索“四十二坝水库”。

第二站茅草坝56公里彩林

接下来开始本次旅行的重头戏——茅草坝56公里彩林旅游环线。

这是一条美不胜收的旅游圣地线路,沿途风景秀丽,且拥有良好的自驾游条件。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8群 哈乐福

此时此刻,兴隆十万亩松叶次第“绽放”,壮丽的景色染红了天地。

一步一风景,一景一陶然。开着车辆自由穿梭在金色丛林中,偶尔还能邂逅蓝色屋顶的欧式建筑。

一刹那,仿佛步入了唯美的童话世界。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雪松

十月的茅草坪,数十里草地,在秋风的卷扫中,如层层波涛向遥远的天际汹涌而去。

带着惊心动魄、充满激情的美,绚丽得让人离不开眼。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4群 雪松

傲雪凌霜的万亩林木,碧波微荡的千里湖泊,漫山遍野的落叶松与茫茫草地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待到松叶落下,铺满整个山林,若能踩上松叶,细细软软质感,闻着淡淡的松香,每走一步,都会陷入绮丽的梦境之中。

坐标:重庆奉节兴隆镇,导航搜索“茅草坝”。

第三站天坑地缝

天坑地缝是奉节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它风景绮丽,空气清新,融山川、河流、奇峰、怪石于一体。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5群 玲玲

从谷底仰望惊险绝奇,地缝之中怪石嶙峋,山岩险峻,瀑布穿梭,烟雾缭绕,包容万象。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2群 徐辉

从山顶俯视,更是层层叠叠、多姿多彩,好似绽开的美丽花瓣。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5群 玲玲

坐标:重庆奉节兴隆镇,导航搜索“天坑地缝”。

第四站旱夔门

旱夔门,雄奇伟岸的姿态不亚于长江三峡夔门,古朴宁静的样子不输与江南诗情画意的村落,生机勃勃的模样也独有它一份味道。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7群 否极泰来

秋日的旱夔门,云雾缥缈,绝壁耸立。时而腾起的洁白云雾,飘飘袅袅,给险峻山谷增添了一丝仙气。

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你可以呼吸到清冽中带有丝丝花香的空气,也可以看到清新视野的茂林修竹,还有花中隐士菊花遍野。

图片

摄影 by 重庆周末去哪7群 否极泰来

山水画般的农屋炊烟,仙气缭绕的两大绝壁,这里的美食同样不可辜负。

坐标:重庆奉节兴隆镇,导航搜索“旱夔门”。

都说奉节的秋天,看一眼就心醉。不用长途跋涉,咱重庆也有不输川西的秘境。

如果还有空余时间,还可前往白帝城、瞿塘峡、三峡之巅一游。

原标题:重庆这条顶级自驾路线,秋色不输川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