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有10天就退休的老民警 “顺手”抓了一个逃犯
11-18 19:52:35 来源:上游新闻

老民警谢必武还有10天就退休了,两天前的中午,他在返回单位的途中偶遇同事,并一起抓了一名涉嫌网络诈骗的在逃人员,可以说是“宝刀未老”了。

111_副本.jpg

16日中午,北碚区公安分局北泉派出所民警谢必武值守完防疫隔离点后,准备驾着警车返回派出所继续执勤。警车行驶至北京路路口附近,谢必武发现路边一个身着浅色羽绒服,扣着帽子戴着口罩的男子在向自己招手拦车。看着男子招手的姿势有些着急,谢必武以为是群众遇到了困难,要找警察帮忙,于是将警车停靠在了路边。

“谢老师是你啊?太好了,那边有一名逃犯,我个人搞不定,麻烦你帮下忙。”谢必武刚刚将车停稳,放下车窗男子就走到了跟前,原来是派出所的同事。

得知附近有逃犯,谢必武没有多言将车熄火后,拿上装备三步并作两步,跟着同事去犯罪嫌疑人所在的位置。不到半分钟,两人就到达距警车停靠位置大约4米远的嫌疑人所在地。彼时三十出头、身材高大壮实的嫌疑人,正背对着马路在一家米线店里吃米线,丝毫没有察觉到二人的到来。一老一少两位民警对望了一眼,配合默契地从左右两边同时冲向嫌疑人。

嫌疑人米线还在口中,来不及做出反应就已经被两人按住了。随后两名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送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老民警谢必武还有10来天就退休了,可以说是“59.9岁”的民警。“在多年的从警生涯中,谢老师的单警装备从不离身。哪怕退休在即,他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大家都说他是一名眼睛里有光的老同志。”北泉派出所民警评价道。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