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杀害10人 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前无人机袭击平民视频首次公开
01-20 11:03:3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等多家媒体19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周三(19日)解密了美国无人机袭击喀布尔的视频片段。这场袭击发生在去年8月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最后几个小时。袭击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纽约时报》通过对美国中央司令部提起的《信息自由法》诉讼获得了这些视频,并发布在其网站上。报道称,这是此次无人机袭击事件视频片段的首次公开发布。

美国军方解密喀布尔无人机袭击事件

美国中央司令部周三解密的视频显示了去年8月29日美军在喀布尔进行无人机袭击造成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之前、期间和之后的时刻。据《国会山》报道,在针对美国中央司令部提起的《信息自由法》诉讼之后,《纽约时报》首次发布了这段大约25分钟的视频片段。

据美国《内幕》网站报道,2021年8月29日,就在喀布尔机场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近200人死亡的几天后,美国军方对一辆车进行了无人机袭击。美方称,情报表明这辆车正在计划发起后续攻击。之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表示,这是对被认为是恐怖分子目标的“正义打击”。但在同年9月,《纽约时报》报道称,无人机袭击的车辆属于一名援助人员,并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成员。此次袭击造成了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

无人机对袭击目标进行了数小时监视和跟踪

周三公布的袭击视频显示,两架MQ-9“收割者”无人机对一辆白色丰田卡罗拉进行了数小时的监视和跟踪。视频还显示了无人机袭击造成的爆炸画面。美国军方认为这辆车携带了爆炸物并由“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附属机构ISIS-K的成员驾驶。而这辆车实际上是由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援助组织营养和教育国际的成员泽马里·艾哈迈迪驾驶的。

在《纽约时报》报道后,美国军方公开承认,对无人机袭击的调查证实了相关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F·麦肯齐表示,他“确信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名阿富汗平民惨遭杀害。”麦肯齐称,尽管在袭击时可以合理地确定这辆车是迫在眉睫的威胁,但后来的一项调查表明,这次袭击是“悲剧性错误”。负责进行独立调查的美国空军监察长萨米·赛义德在去年11月表示,虽然这次错误的袭击是基于错误的假设和确认偏差,但审查并未发现任何不当行为的证据或“违反法律或战争法”。去年12月,《纽约时报》报道称,参与无人机袭击的任何人都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惩罚。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