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沃森生物董事长回应“贱卖”上海泽润:估值对标业内相似企业
12-07 23:51:12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消息,就在沃森生物提出股权转让3天后,今天事件迎来了转机,沃森生物宣布取消审议上海泽润股权转让及增资议案。央视财经记者今天赶到沃森生物总部所在地,第一时间发回了报道。  

沃森生物暂缓上海泽润股权交易

图片

记者在昆明的沃森生物公司总部了解到,12月6日下午,沃森生物在这里召开了紧急会议,考虑到投资者的情绪,决定暂缓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截至目前,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沃森生物管理层认定公司发展的总体战略方向并没有改变。 

图片

12月7日上午,沃森生物发布公告称,暂不将《关于签署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提交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图片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云春:上海泽润这个交易方案,我们通过引入战略投资人,既解决了泽润下一步的资金问题,同时又注入了在产业链上泽润所需要的一些专业能力,比如临床研究方面。非常遗憾,项目推出来没有得到一些投资人的理解,一方面是我们的沟通交流不到位,另一方面我们作为企业经营者本身,或者是作为公司一个总体的发展战略,公司的中长期利益和投资人在短期利益上有一定的分歧和冲突。 

图片

然而,沃森生物紧急叫停转让,广大投资者并不买账,今天沃森生物早盘临近跌停低开,盘中多次触及跌停,最终以跌停价收盘,20%的下跌导致公司市值比上一个交易日缩水超过120亿元。

图片

记者了解到,沃森生物作为疫苗股,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超40%。但自8月6日突破95元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沃森便陷入“跌跌不休”的境地。目前,沃森的股价较8月的高点已腰斩。 

图片

财经评论员 水皮:沃森从前期比较高的价位一路回落,在一个股价回落整理的过程中,处置子公司的资产,或者引入投资方出让第一股东的地位,一定是要谨慎的。

上海泽润股权转让价11.4亿元 定价从何而来

对于沃森生物转让核心子公司上海泽润股权一事,争议点在于11.4亿元的定价,很多人将此解读为“低价”“贱卖”。那么,11.4亿元的交易价格究竟从何而来呢? 沃森生物董事长李云春作出进一步的回应。

沃森生物董事长李云春告诉记者,11.4亿元的股权交易额,锚定的是上海泽润35亿元的市场估值。而这一估值,对标的是行业内的相似企业。

图片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云春:我们参考了前不久的市场交易价格,惠生生物是泽润的老股东,我们以前股份是从它手上买过来的,就在前一两个月惠生生物就把股份出让了,交易对价估值就是按照35亿元来的。另外我们对标同行,比如北京的康乐卫士,整个公司的估值大约是28亿元。还有一家公司叫江苏瑞科,它整个估值30亿元。 

李云春表示,一些投资者将上海泽润与市场估值800亿元的厦门万泰对标,从而认为沃森生物“贱卖”了核心子公司上海泽润的股权。这也是目前投资者与沃森生物管理层之间最大的争议。

图片

德传医疗基金董事长 姜广策万泰生物是二级已经上市的公司了,现在年销售收入非常大,同时它的技术平台也比泽润大得多。投资者用二级市场的估值来要求公司完成一级项目,这个显然是不太合理的。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上海泽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研发中的两大“拳头”产品,是二价宫颈癌疫苗与九价宫颈癌疫苗。上海泽润的二价宫颈癌疫苗距离上市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九价宫颈癌疫苗距离上市大概还需五年左右的时间,两支疫苗都达到产品上市至少还得投入10至15亿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二价和九价产品的研发、临床和生产车间建设。

根据批签发公开数据显示,在我国整个宫颈癌疫苗市场中,二价占比不到20%,而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供不应求,是市场的主导产品。 

原标题:独家专访沃森生物董事长!上市公司“贱卖”核心资产?11.4亿元到底咋定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