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吉利星越L上市,李书福罕见站台
07-22 15:47:4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0日,吉利中级SUV星越L在杭州亚运场馆上市,6款车型售价13.72-18.52万元,这是吉利CMA构架平台的第三款车型,来自这个平台的新车被吉利归纳为“星系列”产品,也是吉利目前的旗舰系产品。全系搭载沃尔沃2.0T动力,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FOTA(软件+硬件调教升级)云端升级,匹配银河OS系统,还有四屏联动的智能座舱。

吉利星越L上市,李书福罕见站台

已经很久没有出席过新车发布会的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罕见地出现在了星越L的上市发布会现场上,用他的话来讲,他出席的理由充分又明确:第一,星越L是一辆划时代意义的车;第二,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新品发布会,而是吉利的品牌诠释与价值主张;第三,当下车圈鱼龙混杂,老人理应为新人撑腰。

吉利星越L上市,李书福罕见站台

目前吉利已经在售的“星系列”产品有轿车星瑞和紧凑型SUV星越。看看吉利“星系列”产品最近的销量,根据吉利官方公布的数据,2021年6月,星系列产品销量13269辆,其中轿车星瑞的销量过万,对于吉利这种站在销售顶流的车企来讲,星越的销量显然不够理想。这也许也是李书福亲自为星越L站台的原因。

从第一款“星系列”车型星越推出,吉利在品牌营销上就一直以“颠覆者”的姿态自居。CMA构架更被誉为是和丰田TNGA构架类似的具有颠覆性的造车平台,当丰田凭借TNGA赚得盆满钵满时,吉利的CMA构架似乎并没有把销售这杆大旗扛起来。市场似乎并没有完全理解“星系列”对于吉利,乃至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意义。

吉利星越L上市,李书福罕见站台

CMA构架是什么?它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全新模块化造车平台。在这个充斥着各种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营销文字年代,很多重要的信息总是会被掩盖。

在传统造车领域,为什么老说自主品牌赶不上国外品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输在三大件上,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国外汽车品牌对于三大件的技术保护非常强,当年我们用市场换技术,但定睛一看,我们真正能掌握的技术大多也是人家快淘汰的技术。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可以说是为中国自主品牌请到了一位真正的老师,吉利这几年突飞猛进的发展,也得益于沃尔沃这位老师的慷慨亲传。这几年吉利学习沃尔沃最大的成果就体现在CMA构架上,沃尔沃甚至直接把自己的发动机也拿来与吉利共享,可畏补足了吉利之前的短板。

吉利星越L上市,李书福罕见站台

正如李书福在发布会上感言:传统汽车一百多年的实践与发展,无论是传统工艺、传统安全技术、传统用车环境适应性设计,还是传统汽车的技术稳定性、选材用材的把握性等,都有其传统优点,这些优点对于一辆汽车而言是成功的基础。CMA构架可以说让吉利真正掌握了传统造车技术的精髓,但恰好这些都是内行人才看得懂的道理,普通大众很难去理解。

丰田TNGA构架的成功其实除了丰田一贯务实的技术流作派外,也与其多年累积的良好客户口碑有很大关系。所以,吉利的“星系列”需要客户和时间的沉淀,更需要下功夫营造好真正的用户口碑,真正的好产品,消费者最终是会用脚来投票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