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后,和哈利·波特相遇9¾站台
09-04 08:01:0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刚度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20周年纪念日的全球哈迷,又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根据小说的时间线,霍格沃茨之保卫战发生于1998年,19年后的2017年9月1日,波特家和韦斯莱家又一次来到国王十字车站9¾站台,送孩子们去霍格沃茨上学。

J·K·罗琳当天也发表推文:“今天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第一次在国王十字车站,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日子。”

这天上午11点,哈利在站台告诉忐忑的小儿子:“阿不思·西弗勒斯,你的名字里含有两位霍格沃茨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位是斯莱特林的,他可能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勇敢的人。”按照北京时间,这一幕发生在9月1日下午6点。

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的电影取景地,霍格沃茨特快的班车信息成为一大亮点。

众多巫师也来到此地欢庆霍格沃茨返校日。所以你知道昨天为啥上班迟到了吧?那是被一群庆祝上学的熊孩子和熊家长堵在路上了……

时光回溯至哈利入学那天,他被海格扔在了谜一样的9¾站台,捏着车票不知所措。在那里,他遇见了亲切的韦斯莱夫人,给予哈利不曾拥有过的母亲般的关爱;他未来的妻子金妮,当年还是个不敢与偶像说话的迷妹。

“别担心,”韦斯莱夫人说,“你只要照直朝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检票口走就是了。别停下来,别害怕,照直往里冲,这很重要。要是你心里紧张,你就一溜小跑。”

“哦,好吧。”哈利说。

他开始向检票口走去,一路上被拥向9和10站台的旅客推来搡去。哈利加快脚步,准备直接冲进月台,眼看离栏杆越来越近,他已无法停步,闭上眼睛准备撞上去——

当然没有撞上啦。

登上霍格沃兹特快,哈利不仅遇见了一生的挚友,罗恩与赫敏,也开启了他在魔法世界的传奇。

19年后,又一批新生即将踏上他们的魔法征程,而当年沉迷魔法世界的孩子们也都长大了。

在这天……没有等来猫头鹰的哀嚎一片:

凌晨的半夜里X:给我送入学通知书的猫头鹰迷路了吗?

巴啦啦能量小魔仙全身变:猫头鹰还没把我的信寄给我?

41seay:我的猫头鹰可能是被拿去煲汤了……

不过这个锅不该让猫头鹰来背。J·K·罗琳曾表示:“如果你生于1985到1998年之间,请记得你的霍格沃兹入学通知书之所以没寄到是因为伏地魔抹去了政府文件中这期间出生的麻瓜巫师记录。”

其实上的不是霍格沃茨而是中央戏精学院的网友:

Rieinki0412:火车票收到,我去上学了。

Celine:这届新生怎么搞的,居然被麻瓜发现了。

菲毛毛毛毛:我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胖夫人一定要我听听她的新音乐,快来人救我!

一个巴西松:你好,我是霍格沃茨的学生,现在我因为没有坐上火车去学校,你给我打200块钱,等我上完一个学期回来教你一个魔法并还钱。

小荻花花酱:哎呀我坐在詹姆·波特隔壁车厢,刚刚好像看见他爸爸,那个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了。

化身孤岛的鲸:19年前我在霍格沃茨读五年级的时候有幸参加了那场大战,远远地看着男神的背影,被帅到了!现在我送小孩去上学,没想到碰到了男神!重点是我还见到了马尔福先生!秃顶了还是帅得不行!

与魔法有关的回忆如潮水:

宋金蓓:转眼我在霍格沃兹已经毕业数年了,每当看到母校的消息都会不自觉点进来!

Nancy:19年怎么能老这么多……不过比柯南良心,还有时间线……

乌拉鸟要起飞:半夜打着手电看书;为了求妈妈买下一部卯足了劲学习;为了看书可以不出去玩。童年有你觉得很幸运。

熊仔饼饼饼饼:小时候最最喜欢的故事,那时候省吃俭用买了全册书 晚上躲在被窝里偷偷看了一遍又一遍,还很中二地背出了一百多条咒语,很怀念那个时候不顾一切追一个故事的心情。确实已经过了十多年了,一切太平。

蒸汽弥漫的站台,油漆锃亮的火车,五个兴奋期待的孩子,四个欣慰微笑的大人。伤疤再也没有痛过,九月的第一个早晨确如苹果般清新。

陪伴我们青春的人与事都跟随列车缓缓驶出回忆的站台,但就像罗琳说的,“无论何时,当你打开书籍或者走进影院,霍格沃茨将永远在这里,随时欢迎你回来”。

有人说:“宁愿相信我是个麻瓜,也不愿相信这个世界没有魔法。”

实际上,每个哈迷都是得到认可的霍格沃茨毕业生:“其实你们早就收到了那封录取信,你们全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们共同度过了霍格沃茨的岁月。”

当然这些都是我们脑海中发生过的事,可谁能有资格说这一切不是真的呢?

原标题:19年后,2017年9月1日和哈利·波特再次相遇9¾站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