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滚动更新|东方航空已经正式启动赔付工作
03-27 17:25: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各方力量已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27日17时21分

东方航空已经正式启动赔付工作

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东方航空公司已经正式启动理赔工作,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家属合理诉求,与家属具体沟通方案细节,制定理赔方案,确定统一的赔付标准。公司已组建专职团队负责此次理赔工作,面向家属设置开通了理赔专线,并按照家属就近就便原则,主动与家属进行线上或线下的沟通协商。

27日17时07分

事发地以北约8公里找到新的事故有关视频

在27日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表示,截至27日12点,现场共搜寻到飞机残骸及碎片累计33777件,并通过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在事发地以北8公里左右找到新的事故有关视频。

27日17时04分

记录器其他部分损毁严重 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为完好

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在技术组指定的重点区域深度搜寻,人工挖掘出一橙色圆柱状物体,经现场勘查的民航事故调查人员确认为飞行数据记录器存储单元。发现位置在距主要撞击点以东约40米的坡面,地表下深约1.5米处。经检查,记录器其他部分损毁严重,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为完好。目前,该记录器存储单元部分已送往专业实验室进行译码工作。

27日17时02分

已累计分批接送遇难者家属632人次到现场吊唁

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截至3月27日12点,已累计分批接送遇难者家属632人次到现场吊唁,开展家属心理辅导1286人次、心理评估3947人次。

27日16时20分

第二个黑匣子已安全送抵北京 立即被送往专业机构

北京时间3月27日16时20分,“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的第二个黑匣子已经安全送抵北京,并立即被送往专业机构进行后续处理。

27日14时12分

运送第二个黑匣子的MU9005已起飞

3月27日上午,东航MU5735的第二个黑匣子终于找到,其整体外观完整。27日下午1时46分,搭载第二个黑匣子的东航MU9005航班已从梧州西江机场起飞,预计下午4时23分抵达北京。执飞MU9005的是一架注册号为B5820的波音737-79P客机。早在23日深夜,这架飞机就从昆明飞抵梧州西江机场,此后一直在西江机场待命。

27日9时20分:

东航失事飞机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 在撞击点东侧山坡1.5米土层下被发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前方指挥部了解到,3月27日上午9时20分许,在撞击点东侧山坡坡面1.5米土层下,消防员发现一橙色罐体,经专家确认,是“3·21”东航飞行事故客机第二个黑匣子。

26日22时08分:

“3·21”东航MU5735航班机上132人全部遇难

新华社消息,经过6天全力搜救,“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26日晚确认,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人员已全部遇难。

26日17时13分:

目前共确认120人身份 其中乘客114名、机组人员6人

连日来,公安机关刑事技术部门出动220人组成29个勘查组,开展现场勘查、搜救和检验工作,共确认120人身份,其中乘客114名、机组人员6人,相关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26日17时06分:

尚未发现幸存者和第二个黑匣子 已搜寻到与第二个黑匣子位置较近的ELT

今天(3月26日)下午5时,“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尚未发现幸存者和第二个黑匣子,已搜寻到与第二个黑匣子安装位置较近的一部应急定位发射机(ELT)。

26日16时20分:

连续降雨导致搜寻现场淤泥堆积 清运工作已开始

目前,搜寻现场下起小雨。挖掘机对现场的淤泥进行清运,之后再通过人工方式,对淤泥当中的飞机残骸、碎片以及其他物证进行搜寻。

26日15时15分:

现场大量飞机残骸被挖出

总台记者在现场看到,飞机撞击点附近淤积较深,作业比较困难。目前,撞击点附近区域正采用人机协同作业方式,多方救援力量合作将泥土运出去。

在搜救现场,大量的飞机残骸被挖出、整理,不断运送出来。

26日14时15分:

撞击点附近区域人机协作加紧搜寻 明后天或有连续降雨

总台记者在现场看到,飞机撞击点附近淤积较深,作业比较困难。目前,撞击点附近区域正采用人机协同作业方式,多方救援力量合作将土运出去。据了解,未来两天当地可能出现连续降雨,旁边的山坡有滑坡迹象,也给救援带来了难度。

26日13时51分:

坠机撞击点附近已无生命迹象,核心区泥土还会二次搜寻

央视新闻消息,今天(26日),“3·21”东航飞行事故搜救工作进入第六天。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寻第二个黑匣子,大型机械正在对核心区进行挖掘作业。经搜救人员反复探测,飞机撞击点没有发现生命迹象。但多方力量仍在联合搜寻,不放过一点希望。

26日11时05分:

搜救第六天 救援力量仍在全力搜寻第二个黑匣子

“3·21”东航飞行事故搜救工作进入第六天。雨后的核心区十分泥泞湿滑,武警官兵同民兵、消防等救援力量仍在全力搜寻第二个黑匣子,大型机械在对核心区进行挖掘作业。

25日18时45分:

核心区不断发现新的大型构件

现场的专家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后,发现现在战士们在黄土之中发现了更大的新的飞机构件,初步判断有可能是尾部的构件,这个发现非常关键。

25日14时56分:

很多关键部件深埋地下,深度达20米

搜救人员使用生命探测仪,不放弃救人的希望。很多关键部件深埋地下,深度达20米。

25日14时32分:

核心区外围多处发现飞机残骸 消杀工作全面展开

今天(25日)“3·21”东航飞行事故救援现场搜救仍然在继续,搜索范围扩大。核心区外围多处发现飞机残骸,消杀工作全面展开。

25日11时11分:

搜救现场发现橙色碎片

“3·21”东航飞行事故核心区搜救现场,搜救人员发现橙色碎片,专家在进行分析判断。

25日10时49分:

东航失事客机MU5735的第二部黑匣子尚未找到

记者今天(3月25日)从“3·21”东航航空器飞行事故搜救现场获悉,截至目前,东航失事客机MU5735的第二部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尚未找到。

25日7时15分:

专家:黑匣子数据初步读取分析需10至15天

目前,“3·21”东航飞行事故现场正拉网式搜寻第二部黑匣子。记者了解到,当地降雨或致泥水掩埋坠机现场关键物品,增大搜救难度。针对已找到的黑匣子,专家表示,黑匣子必须经数据提取、译码、分析,再形成情况汇报,约需10天到15天时间才能获得初步分析结果。但若要形成可呈现在事故调查报告中的最终结论,所需时间可能更久。

24日18时16分:

搜集到的疑似飞机碎片有序摆放在核心区外部空地

现场搜集到的大大小小的疑似飞机碎片被堆放在核心现场外的一块空地上,包括今天下午发现的、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块飞机碎片。碎片被搜救人员挖掘出后会第一时间交给专家进行确认和登记,再开展后续工作。

24日17时18分:

民航局回应 东航失事客机机头为何垂直砸向地面

24日下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民航局回应了失事客机机头为何垂直砸向地面:由于航空器事故调查是专业性和系统性极强的技术工作,需要调查人员与技术专家以及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才能抽丝剥茧,理清事实。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全力搜救以及保护现场和固定证据。在做好现场勘查的同时,其他方面的取证工作已经同步开展,包括封存整理相关记录和资料,组织开展目击证人访谈,并对收集到的各类证据资料进行汇总和分析。有任何重大发现,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24日17时15分:

民航局:将按照规定邀请需要相关方参加事故调查工作

事件发生后,中国民航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相关要求,将事故信息通报发了国际民航组织及航空器设计制造国的调查机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当前阶段工作重点仍在搜寻救援,同时开展事故调查前期的证据收集工作,待进入事故调查阶段后,将按照有关规定邀请需要参与的相关方参加事故调查工作。

24日17时12分:

第一部黑匣子目前不排除存储单元损坏可能性

民航局通报,第一部黑匣子已于昨晚由专人送达在北京的译码实验室,数据下载和分析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不能排除存储单元损坏的可能性。

24日17时04分:

预计今天的搜寻范围会比昨天扩大1.5倍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今天调派的力量和布置的作业时长,预计今天的搜寻范围会比昨天扩大1.5倍,截至今天16时,共搜寻到遇难者遗物21件,飞机残骸183份和部分遇难者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24日17时02分:

已基本确定事故的主要撞击点

24日下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对事故现场搜索救援进展等情况进行发布。

民航局航安办主任朱涛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基本确定了事故的主要撞击点,飞机大部分残骸集中在主要撞击点周围半径30米左右的核心区域。深度从地表向下延伸最深处大约20米。

东航飞行事故发布会通报已经找到的主要残骸

已经找到的主要残骸包括:发动机部叶片及涡轮残件、发动机吊架残件、左右侧水平尾翼残件、副翼自动驾驶作动器以及带有部分翼梢小翼的机翼残件。还发现了驾驶舱内的机组逃生绳和机组手册残片以及部分机组证件。目前,调查人员仍在现场继续开展现场勘查和重要残骸的取证工作,为下一步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基础性工作。

24日16时26分:

搜救核心区救援人员拖出飞机大部件

东航飞行事故搜救核心区救援人员拖出飞机大部件。

24日14时20分

核心现场发现飞机引擎构件等重要残骸

东航飞行事故的搜救工作进行中,在搜救区的核心现场,搜救人员发现飞机引擎构件等重要残骸。

23日21时21分:

三名飞行员职务为机长、副驾驶和观察员

“3·21”东航飞行事故中,三名飞行员的具体职务:机长、副驾驶,第三位副驾驶是观察员。

23日21点19分:

救援现场发现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

在23日晚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介绍,当天下午,3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主要对事故区域东面林区进行搜寻。截至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23日17点37分:

现场搜救持续进行 道路受降雨影响出现滑坡

今天(23日),广西梧州出现了降雨,现场救援搜寻工作难度加大。总台记者了解到,受降雨影响,道路两旁的部分路段出现滑坡,部分飞机燃油顺雨水流入水沟,不断有救援人员进入现场展开救援,现场开始消杀工作。

23日17点05分:

东航客机MU5735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已找到

据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现场搜救人员消息,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已找到。

23日10时14分:

受降雨影响MU5735搜救暂缓

23日凌晨开始,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救援现场下起了雨,大面积搜救工作暂缓。记者发现,#坠机现场仍有燃油味#。接下来,除了进一步搜寻失联人员和黑匣子外,还要进行排水作业。救援人员介绍,当地土壤吸水量大,#坠机搜寻现场存在小规模滑坡可能#,为现场救援增加不确定性。请务必注意安全!

22日22时05分:

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成立 已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事发后,依据《国家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已成立由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同志担任总指挥的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部成员单位包括:民航局、公安部、卫健委、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民政部、网信办、中宣部、国资委、地方人民政府等。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搜寻救援、善后处置、舆情新闻、疫情防控五个工作组,分别由相关部委和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负责。目前指挥部已经召开第一次会议,各工作组已按照工作方案及分工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22日21时31分:

消防救援队伍科学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1日15时50分,梧州市藤县消防救援大队首战力量到达现场,侦查发现事故现场有部分飞机残骸及浓重燃油气味,并有未完全扑灭的山火。到场消防救援力量立即组织扑灭余火,同时开展人员搜救。事发地为山林地区,道路狭窄、沟谷纵横,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工具分3个小组对核心区进行拉网式搜索,同时,组织专职消防队员对周边20公里范围进行搜索排查。22日,他们又组织了200人继续开展区域拉网排查。目前,消防救援队伍正科学、有序开展救援工作。 

22日21时21分:

民航局:目前对事故原因尚无清晰判断 将全力搜集各方证据

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通报,本次事故飞机损毁严重,调查难度很大。鉴于调查工作刚刚开始,以目前掌握的信息,还无法对于事故的原因有一个清晰的判断。下一步调查组将全力以赴搜集各方证据,重点在事发现场飞行记录器的搜寻,并综合各方面信息开展事故原因分析工作,深入全面查明事故原因,一旦调查工作取得进展,将在第一时间公布。

22日21时18分:

东航:飞机起飞前符合适航要求 已联系到全部旅客家属

今天(22日)晚上九点,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并回答社会各界所关切的相关问题。

东航发言人介绍了当前的救援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旅客搜救情况,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梧州市委、市政府紧密联系,随时准备提供资源和运力保障;

二是全力做好旅客家属援助工作,迅速开通援助热线电话,同时通过各种途径主动与家属进行联系,尽快全面掌握旅客信息,24小时内与全部123名旅客的家属取得联系,组建100多名家属援助工作团队,有序开展家属援助工作;三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加强飞行、机务、空保和客货检查及环节管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力量、最实作风,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22日21时04分:

东航客机坠毁事件详情公布 尚未发现幸存人员

今天晚上九点,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东航客机坠毁事件的相关调查进展,并回答社会各界所关切的相关问题。

民航局相关人员通报,东航MU5735航班于3月21日13时16分从昆明起飞, 14时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截至22日凌晨,搜救工作尚未发现幸存人员,公安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封闭管控。

机上共有旅客123名(无外籍旅客),机组人员9名(飞行员3名,乘务员5名,安全员1名)。截至目前,未发现机上幸存人员。事发飞机为2015年6月22日引进,截至事故发生时共飞行8986架次,总计18239小时。

22日20时04分:

民航局要求立即开展为期2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民航局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并于3月22日下发通知,要求在前期行业安全督导工作的基础上,立即开展为期2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中国民航报微信公众号)

22日19时34分:

失事飞机残骸抛撒面积非常大,甚至出现在山的另一边

东航坠机事故搜救工作正全力进行。总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①MU5735坠机区果园梯田被冲击成平地、水坑,大腿粗的竹子撕裂倒伏,一些树干完全断裂;②救援核心区约半个足球场大,但飞机残骸的抛撒面积非常大,山的另一边甚至也发现飞机残骸,搜寻工作非常艰难。(央视新闻)

22日19时05分:

600人搜寻黑匣子

@人民日报:失事客机MU5785黑匣子带有反光标志,尺寸约为20cm×20cm×60cm,是橙色的。今晚包括武警、消防、民兵在内的600人左右力量搜寻,他们任务就是想尽办法找到黑匣子。

22日1827分:

多位失事客机家属抵达藤县

“听闻航班失事,我们21日连夜驱车从湖南永州赶到广西藤县,希望第一时间了解事件经过。”3月22日,东航客机坠毁事件乘客家属雷佳荣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22日凌晨零点40分左右,雷佳荣等4名家属抵达航班失事地点藤县。22日16时,其他4名家属也抵达藤县。中新网记者22日走访了解,目前,藤县县城多家酒店已被安排为航班乘客家属的临时接待酒店,已有多名MU5735航班乘客家属抵达藤县并入住酒店。

22日16时50分:

民航方面相关专家:山里地形复杂 目前只能依靠人力和无人机进行搜救

针对此次现场救援搜寻的特点和难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了民航方面的相关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盛汉霖表示,“因为飞机是坠在山里面,所以山里面这个地形比较复杂,大型的器械呢,也比较难以开展工作,所以目前只能靠人力和无人机来进行搜救。在搜救的时候,搜救人员和现场的群众(需要)保证残骸处在原始位置,同时的还要避免山火导致的残骸的损毁。”

目前,救援搜寻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寻找失事飞机上的黑匣子。黑匣子包含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仪。它记录了飞行期间,特别是事故前夕的详细信息资料。

22日16时05分:

国务院调查组指导救援善后事故原因调查 今晚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天国务院调查组现场指导救援善后和事件原因调查,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一些部署。

今天晚间,国务院调查组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飞机黑匣子的重要性以及搜寻的方法,以及目前搜寻的最新进展。

22日15时23分:

事故地点有降雨 为救援增加难度

今天(3月22日)中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事故指挥部出发步行前往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村落。现场下起了小雨,天气预报这两天当地有中到大雨,这也为救援增加了一定难度。

22日14时38分:

央视新闻消息,挖掘机正在开路,方便专家组和搜救人员进出和运输。

22日13时36分:

70名心理医生待命 随时准备对到梧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央视新闻消息,在医疗保障方面,梧州当地启用一家定点医院,组建200多人的专科队伍做好应急救治准备。梧州市民踊跃无偿献血,为救援工作提供血液保障。目前已组织6辆采血车,采血5.89万毫升。同时,组织70名心理医生待命,随时准备对到梧家属进行心理疏导,并安排志愿者对家属进行一对一的服务。

3月22日13时25分:

工作人员对飞机残骸进行标注

央视新闻消息,目前,东航客机mu5735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总台记者进入mu5735核心救援现场看到,多处树木存在燃烧痕迹,飞机残骸散落各处。工作人员正对飞机残骸进行标注,并对事故展开调查。此外,各种救援救灾物资运抵,全力保障现场救援所需。

3月22日11时41分:

坠机核心区现场发现失联人员随身物品

央视新闻消息,目前,东航客机mu5735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坠机区域三面环山、山路陡峭,救援人员手脚并用攀爬搜救。在坠机搜救核心区域,救援人员发现了飞机残骸及失联人员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等随身物品,尚未发现失联人员。

3月22日11时23分:

中新网消息,3月22日,由于东航坠机事发现场道路狭窄,村民自发骑摩托车将物资运送上山。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党委副书记黄剑钊介绍,这些村民都是自发组织,目前已经统筹管理,还有很多村民骑着摩托车从各地赶来帮忙。

3月22日10时52分:

这是新华社记者拍摄的事故现场照片。

3月22日9时29分:

波音中国:技术专家为协助民航局开展调查做好准备

新华社消息,针对21日发生的东航波音737客机坠毁事故,波音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波音方面正与东航开展合作,以向他们提供支持。同时,波音正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保持联系,技术专家也为协助中国民航局展开调查做好了准备。

3月22日9时23分:

坠机事故现场基站扩容,通信保障大为改善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昨天19时07分,中国电信完成事故现场基站扩容;20时23分,完成事故现场第一辆应急车开通。据本报记者22日上午在莫琅村现场体验,手机上网速度比昨天快了很多。

3月22日7时59分:

今天上午藤县降温降雨 或影响现场救援工作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21日21时发布的藤县莫埌村天气实况与未来12小时天气预报:21时藤县埌南镇莫埌村气温24℃,无降雨,东南风2级。

目前冷空气前锋仍在柳州南部到贺州北部一带,预计将于22日上午开始影响藤县埌南镇莫埌村,当地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相关部门需注意明天上午开始的降温降雨对救援工作不利影响。

3月22日7时30分:

总台记者直击:发现客机残骸和碎片 目前尚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藤县莫埌村获悉,抢险救援方面,现场发现了客机残骸和碎片,但目前尚未发现机上失联人员。当地已经开通了无人机移动基站,该基站能够保证飞行200米以上,保持24小时驻空。医疗保障方面,梧州当地启用了一家定点医院,组建各专科队伍200多人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同时,梧州市民踊跃参加义务献血,为救援工作提供血液保障。

3月22日1时30分:

部分失事客机旅客家属正赶往广西梧州

新华社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东方航空公司客机MU5735坠毁事故发生后,广西交通运输系统立即启动响应机制。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调配中大巴29辆、出租车50辆抵达梧州西江机场接送飞机失事事件旅客家属及专家。截至目前,70多名专家、30名直升机医护组工作人员已抵达梧州,10名家属正赶往梧州,相关接送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开展。

3月21日22时36分

东航工作组已抵达广西梧州

据中国民航报消息,3月21日20点,东航专项工作组已经随MU799航班,抵达广西梧州。

3月21日22时17分

南部战区组织兵力赶赴东航坠机现场救援 多支部队随时准备支援

据“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一架东航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坠毁后,南部战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陆军某陆航旅、某合成旅、某空中突击旅,空军某运搜旅,武警驻事发地周边力量等迅速完成备勤,随时准备支援。

21日21时09分:

事故地点三面环山 进入山坳只有一条小路

据广西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欧灵介绍,客机失事地点是三面环山的山坳,现场没有通电,进入山坳只有一条小路,大型救援装备上不去。

3月21日20时42分

东航空难:失事航班没有外籍乘客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中国东航方面获悉,失事航班上没有外籍乘客。

根据离港信息,目前东航失事航班的123名乘客,经初步核实没有外国人,后续还会根据相关信息进一步做好核实工作。

3月21日20时26分

部分失事机组成员家属已抵达东航云南分公司

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获悉,目前东航失事机组的部分家属已经到达中国东航的云南分公司,机组家庭援助组正在处理后续事宜。

3月21日20时17分

相关部门需注意夜间降温降雨天气对救援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决策服务中心获悉,冷空气前锋预计今晚(21日)后半夜开始影响广西藤县,受其影响,今晚后半夜开始藤县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救援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3月21日19时34分

广东已派出专家组前往藤县开展紧急医学救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广东组织4名专家已出发,驱车赶赴广西梧州藤县支援。4名专家分别为广东省人民医院心理科2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1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烧伤科1人。

3月21日19时18分

广西已派出专家组前往藤县开展紧急医学救援

由广西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队,组织12名重症、烧伤、骨外科专家赶赴藤县支援。

目前,梧州市卫健委已派出80多名医护人员、36部救护车赶到现场,在现场设立救护点,安排好一、二线救治医院,设立快速通道,并准备血液以及各类抢救物资和设备。

广西各地首批心理专家50余人正在陆续赶往现场。

3月21日18时33分

失事飞机机龄6.7年 藤县救援队伍已到达现场

3月21日下午,一架昆明飞往广州的客机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坠毁。

据了解,该机型为波音737-800,机龄6.7年,座位数162个,系中型客机。3月21日,该客机(东方航空MU5735,共搭载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往广州白云机场,飞经广西梧州藤县时速度高度出现骤降,飞常准软件显示该航班为失联状态。

情况发生后,藤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杜诚迅速组织公安、应急、消防、卫健等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塘步镇、埌南镇、公安、应急、卫健、消防等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迅速闻令而动。初步了解,藤县已成立由500人组成的党员救援先锋队已赶赴现场开展扑灭山火、疏通道路、现场救治等工作。藤县埌南镇、塘步镇事发村当地60多名农村党员村民也纷纷组成半专业扑火队伍参与到救援行动中。

目前,广西各级救援队伍已经集结事故现场开展搜救工作,人员伤亡等具体情况正在核实中。

3月21日18时18分

最先抵达的救援部队发现客机残骸和碎片 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

据广西消防最新消息: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一客机坠机事故。目前,最先抵达的救援部队发现客机残骸和碎片,但尚未发现遇难者遗体。

据了解:坠毁客机为东方航空公司昆明—广州的航班,航班号为MU5735,机型为B738,乘客132人(123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最后失联位置为梧州本场157度,13.6km处。目前,坠毁位置为广西梧州市埌南镇莫埌村神塘表附近山林。

15时05分,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已调派23辆消防车、11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15时20分,总队启动应急预案,总队黄绍明政委、万绍杰总工程师在总队指挥中心组织指挥,韦明战副总队长、徐学军副总队长率总队全勤指挥部及政工、宣传组赶赴现场,共调派南宁、柳州、玉林、贵港支队共40辆消防车、23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15时56分,塘步消防站吴望剑站长率6名消防员到达现场,并对现场开展侦察和检测。

16时05分,梧州支队藤州站4辆消防车、16名消防救援人员到场。

16时23分,梧州特勤消防站6辆消防车、25名消防救援人员到场。

16时40分,总队指挥中心增派桂林、北海、贺州、来宾、河池支队共66辆消防车、300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梧州增援。

16时45分,总队调集梧州、南宁、柳州、钦州、玉林、贵港6个支队战勤保障力量106人,宿营车、淋浴车、饮食保障车、照明车、加油车、装备抢修车、净水车、全地形运输车等各类保障车辆33辆,帐篷、破拆工具组、照明灯具,生活及防疫等各类保障物资赶赴现场。

16时55分,梧州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

目前共调派162辆消防车辆、761名消防救援人员。(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21日17时58分

广西武警30余名官兵已抵达现场展开救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武警获悉,广西武警总队梧州支队官兵派出30余名官兵携装先期出发,已于17时40分抵达救援现场,后续还将有两批共60名支援力量赶赴现场。

3月21日17时54分

广东消防紧急增援东航失事航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东消防获悉,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派出5个支队、97辆车、505人赶赴现场增援。目前,第一批增援力量已到达现场。

3月21日17时26分

梧州消防首批救援力量已抵达东航客机事故现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23辆消防车、11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救援,首战力量已抵达失事现场展开救援。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调派南宁、柳州、桂林、北海、玉林、贺州、来宾、河池支队53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3月21日17点15分

东航空难:东航坠机现场山火已扑灭 救援已经展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广西藤县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东航客机坠毁引发的森林火灾已经被扑灭。各路救援力量正在紧张投入抢救。

3月21日16点34分

东航一架波音737飞机坠毁 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

民航局网站消息,2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

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3月21日15点57分

一架搭载133人的客机在广西藤县发生事故 伤亡情况未明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一架东航搭载133人的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并引发山火。目前救援队伍已经集结正在靠近,伤亡情况未明。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