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开幕,“重庆品牌”惊艳亮相对接国际市场
05-07 13:3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7日,2021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消博会),在海南海口开幕。重庆组织15个区县、18家参展企业、26家采购企业参会参展,众多重庆智能制造、知名老字号、非遗品牌惊艳亮相,吸引全球客商关注。

1.png

重庆主题展馆面积150平方米,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分为重庆形象展区和重庆企业展区。

重庆形象展区重点体现重庆在扩大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领域做出的新成就、新贡献。

重庆特色产品展区分为“重庆智造”、“重庆味道”和“重庆工艺”三个板块,展示重庆消费精品。

重庆展馆采用四面通透流线型设计,寓意重庆营商与消费环境的开放,欢迎各国企业到重庆投资和落地;门楣两侧微微昂起,似一艘巨轮乘风破浪,代表重庆发展的澎湃迅猛;在展馆上方,用两个相互交叠的椭圆,展现了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双重寓意。

据了解,本次重庆组织了由15个区县和砂之船集团、重庆新世纪百货、谊品生鲜、渝欧跨境等26家企业组成的采购商参会。

3.png

首届消博会搭建了“重庆品牌”对接全球市场的大平台。在企业展示区,通过“重庆智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三个板块展示重庆“高、新、优、特”近60种消费精品,行业覆盖汽车、纺织、工艺品、电子信息、食品、商超、跨境电商、金融等多个领域。

本次展会也是重庆市近年来组团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市外特装展。遴选了金康赛力斯、隆鑫摩托、峰米激光投影设备、江小白酒业、冷酸灵牙膏、中华老字号桥头火锅等18家企业的近50种优势特色产品参与特装展示,参展参会人数近350人。

在智能制造方面,赛力斯是金康新能源旗下的乘用车品牌,立足于自主研发的同时,汇聚了全球技术资源,构建了跨国研发体系。

2.png

赛力斯作为业内少有的“技术自持者”品牌,拥有完全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电技术和行业领先的增程技术,以及1000+新能源技术专利和以4.0标准打造的智能制造工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共同推出的量产增程电动车,定位于“高性能电动轿跑SUV”。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各地拥有20余家控股、参股公司,产品销往德国、意大利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高端摩托车品牌广受市场喜爱。

除了智能制造,重庆的科技产品也闪耀首届消博会。

峰米(重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主打产品峰米菲涅尔抗光屏幕硬屏,采用菲涅尔光学结构,主动调节激光投影光线走向,能够遮挡或吸收干扰光的影响。另一款产品峰米4K激光家庭影院Max是全球首款获得“德国莱茵眼舒适认证”的激光电视产品。

4.png

此外,重庆消费品也具有鲜明的特色。江小白、桥头火锅、天府可乐、重庆小面、磁器口麻花、涪陵榨菜、汇达柠檬、派森百、宏美达欣兴实业丝绸、荣昌夏布等地方特色产品、老字号或非遗商品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大批客商的关注。

据了解,为促进重庆企业与国内外知名消费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还将于5月7日共同主办“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重庆市经贸对接会”。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首届消博会综合平台,将加强重庆与全球知名品牌企业的合作,并促进合作成果落地。使“重庆品牌”对接国际市场,扩大重庆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